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广东海关查获侵犯知识产权嫌疑货物案值逾6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广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广东网广州8月8日电 (唐贵江 林已凡) 记者8日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了解到,历时9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已告一段落,并取得积极成果,初步统计显示,2010年10月到2011年6月,广东省内海关共查获侵权嫌疑货物约2629.9万件,案值约6402.6万元人民币。

  据悉,该次专项行动期间,广东省内海关结合广东外贸进出口特征,对手机及其配件、音像、软件、机动车零配件、药品、香烟、服装、鞋帽、小家电、小五金和耗材等商品进行了重点监控。

  广东海关与港澳海关三方在联合打击跨境侵权活动方面也取得明显效果,自今年1月15日起,粤港澳海关联手开展代号为“海龙”的打击跨境侵权货物运输的专项行动。

  今年1月、2月和6月,粤港澳海关还分别在边境口岸举行了三次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其中仅广东海关就查获侵权案件43宗,查扣侵权嫌疑货物107万件,案值人民币10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