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南京开展为期七个月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正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义网江苏8月6日电(记者 崔洁 肖水金)今天下午,由南京市检察院与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集团共同举办“紫金杯”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兴通讯、先声药业、南瑞集团、中电14所、艾志工业、福中集团等6支高新企业组队参加竞赛活动。南京部分高新企业领导和参赛企业方阵共200余人现场观摩了竞赛活动。

  据介绍,此次竞赛是南京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七个月的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以“保护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驱动”为主题,竞赛内容以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产权行政法规、侵犯知识产权的刑法规定、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知识等为主。本次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速答题和风险题四种题型,南京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主任李国英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对此活动十分重视,专门听取了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此知识竞赛活动对支持保障人才和科技创新十分重要、十分必要。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艾志工业代表队赢得了本次竞争活动的一等奖。

  据介绍,2010年至今,南京市检察机关批捕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42件56人,提起公诉23件36人,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南京市检察机关还先后在大型科技园区、软件园区设立一站式服务的检察室、工作站;制定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见》;成立了“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中心”;建立了“知识产权案件专人办理、专人指导办案机制”;出台了《服务保障2014年青奥会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