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新闻出版总署 通报打击侵权成果处罚金额达15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联网上不再都是免费的午餐。昨天下午,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通报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及十大案件。截至2011年6月,版权执法的立案数量、行政处罚数量和移送司法刑事案件数量都创历史新高,移送案件数量是以往5年的总和。

  据介绍,至2011年6月,各地立案查处的3381起案件中,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2696起,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79起,涉案金额2.83亿元,捣毁窝点1548个,罚没物品313.3万件,对侵权盗版活动形成了有效震慑。尤其在网络侵权领域,处罚力度空前,骑士音乐网创办人因向公众传播侵权音乐作品,被判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50万元,此案被美国政府301报告引用作为我国防科工委加大网络版权执法力度的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