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进出口侵权违法势头得到遏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艾芳近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海关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共查获进出口侵权货物12205批,扣留侵权商品7615万余件。我国进出口侵权货物的违法势头得到明显遏制、进出口贸易秩序明显改善。

  针对侵权商品进出口的特点,全国海关有针对性地展开布控,提高打击精确度。上海海关成立知识产权风险参数分析专家组,汇总历年查获的侵权案件、侵权企业及主要侵权商品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先后设置发布侵权风险参数260余条。杭州海关在辖区内通过对重点商品、重点口岸的风险布控,一举查获了10个集装箱侵权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