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春暖2012 >

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传递社会主流价值观

----央视财经频道《春暖2012---特殊家长会》公益晚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2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20日,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央视财经频道大型公益晚会《春暖2012---特殊家长会》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冬花等出席了公益晚会。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发起主办,联系教育部、农业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的支持,这台长达180分钟晚会,传递真情,汇聚爱心,关注公益,共建和谐,以独具感染力的电视语言,关注5800万留守儿童的生存状态,为农村留守儿童找到最直接的资金支持和人文关怀,呼唤全国社会进一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根据全国妇联统计,包括学龄前儿童在内,全国在农村有5800万留守儿童。他们的爸爸妈妈为了家庭生计,长年在外打工,而这些孩子留在家里,忍受着孤独寂寞,独自承受着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没有父母的呵护,他们在生活上、学习上、以及成长发育等方面出现了许多问题,还出现了心理和生理方面的许多问题,这个群体的数量相当庞大,生活和心理状况堪忧。因此,这台公益晚会用老师组织特殊家长会的形式,让长时间与家长没有见面的留守儿童,通过视频,通过意外的当面会面,使这些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展示留守儿童面临的生活窘境,号召全社会奉献爱心,弘扬社会主旋律和主流价值观,让急迫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晚会由四个单元组成:春天来了, 孤独的童年,我想有个家, 艰难的上学路。分别讲述了贵州松桃县5岁的唐金梅、6岁的裴国艳几年没有见到过爸爸妈妈的故事、广西马占山县古寨乡琴堂小学13岁的学生陆泽利被寄养在姑妈家每天把想念父母的心事写在小纸条的故事、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孟甘乡12岁的小学生龙英每天上学要走3个多小时山路的故事。每个留守儿童的故事都催人泪下。为了使5800万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各种方式奉献出爱心。

    《春暖2012---特殊家长会》大型电视公益晚会感人至深,受到各界好评,仅播出当天各界捐献善款1.4亿元人民币。这台晚会录制的节目将于2月4日播出。

    自2月4日(农历立春)开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举行《春暖2012》大型电视公益周活动。这是财经频道继《春暖2007》大型公益晚会取得巨大社会效益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公益活动。

热词:

  • 彰显
  • 媒体
  • 社会责任
  • 传递
  • 主流
  • 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