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清华大学EMBA重走西南联大路活动 >

重走西南联大路项目之烛光培训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清华大学将开展隆重的“百年校庆”纪念活动,为向清华百年校庆献礼,清华经管学院EMBA中心特此举办了“重走西南联大”活动。

  活动将于2010年10月底启动,11月初开始第一站“湖南站”行走,2011年3月初进行第二站“贵州站”行走,4月初进行第三站“云南站”行走,然后返回北京。

  在百年校庆之际启动“重走西南联大路”项目是为了重温西南联大的精神,更好地传承西南联大“刚毅坚卓”与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为更好地传播这一精神,活动主办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中心将筹划举办“100名乡村优秀教师烛光培训”活动。

  “100名乡村优秀教师烛光培训”活动将通过政府推荐、媒体报道、实地寻找等多种方式,在湖南、贵州、云南三地挑选100名优秀乡村教师,到清华大学参加培训,清华大学负担所有的交通、食宿等费用。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免费培训优秀乡村教师的形式,将西南联大和清华大学的精神传承到下一代,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这些优秀乡村教师的素养,为他们答疑解惑,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难题。

  烛光培训活动将与“重走西南联大路”项目同时启动,活动主办方希望湖南、贵州、云南三地政府积极推荐,当地的媒体积极报道并推荐优秀教师,有希望参加活动的教师也可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