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电价上调 >

电企亏损 唯有涨价能救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郎咸平发表观点说:“媒体热议我反对电价上涨,中电联正式回应。1、我说五大电力上市公司没亏损,中电联说他们是东部沿海电厂,其他地区电厂亏损。2、我说电煤价格规定不许涨价,中电联回应说只实现了40%合同煤,其他需要从市场买。3、我说由于加价容易,因此电厂没意愿改进效率,中电联回应说我们电厂燃煤效率国际领先。”

  培训师谭小芳:五大电力集团火电集体亏损声再起,并把主因全部归结于煤炭涨价,而事实并非如此。“近几年为了快速扩张进行的高负债经营,实则在燃料成本之外,成为电力集团另一紧箍咒。”不少电企靠贷款发电,到期不能偿还,越亏越多,最终电力债将成银行巨大黑洞。

  dbln:郎咸平炮轰电力行业我表示支持。涨电价是在向中央政府施压,有威胁逼宫之嫌。一面叫嚷亏损,一面大肆挥霍公款铺张浪费,工资高企、乱发福利。社会公认能成为电力行业的职工就等于进了保险箱,此生足矣。至于倒卖电煤赚差价更是犯罪,应严查!

  尚品翡翠2011:电要提价了,据说是电企亏损。有个问题很令人费解,我们国家的电力那么紧张,可是还有很多城市搞什么夜景景观工程,消耗着大量的电力,难道说这些领导不知道电力紧张吗?

  宇晖讲真话:中国的电力企业真的像公布的财务报表那样亏损吗?如果你知道垄断的电力企业中全民工高出平均水平几十倍的收入水平后,财务报表都是扯淡了!

  慢石头2011:你们看到只是电力部门的一部分高薪,想想那些在山沟沟里看护电塔的电力职工没?怎么加强电力部门的管理,那又是另个话题怎么让公营企业高效低成本管理运转,而不是私有化电力企业。

  水晶小狮子:郎咸平和中电联的口水战持续了一段时间,没有持续技术和制度上创新的动力,涨价恐怕是电力行业唯一能想出解决亏损的方案。

  北川电子:关于郎咸平和中电联论战电企亏损,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电企指的是发电企业,发电企业发电通过电力公司上网,以商品形式售予老百姓。电企的利润构成主要是上网电价扣去电煤成本,由于电煤的市场化,近来电煤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所以电企亏损不是没有可能。

热词:

  • 亏损
  • 电煤价格
  • 中电联
  • 郎咸平
  • 电厂
  • 涨价
  • 发电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