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电信联通遭反垄断调查 >

发改委指电信联通涉嫌垄断引“围观” 各界反应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袁悦)据央视报道,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证实,已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若事实成立,上述两家企业或被处于巨额罚款。

  发改委价格监督检察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互联网接入市场,中国电信和中过联通合在一起占2/3以上市场份额,具有市场支配地位。据估计,如果垄断事实成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为此将遭到数亿到数十亿的罚款。

  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微博上引起广泛的热议,各界人士对此看法不一。

  @业内观点

  财经媒体人陈剑炜表示,说电信价格垄断言过其实,他在2004年成为电信宽带的用户,7年之内带宽升了1倍,价格1分未涨,如果算上通胀,每年单位带宽价格还有14%下降。

  通信世界网总编辑刘启诚指出,互联网接入费用的现象主要存在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些地方4M带宽的接入费用一年才几百元,价格并不算昂贵。

  与电信和联通存在一定竞争关系的中国移动员工宁宇也认为:电信行业不是最应关注的垄断问题。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的观点则有些暧昧,他在其微博上作了如此表述:“作为一个行业观察者及推动者,

  对此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不知为何,话在嘴边我又说不出来。”

  @网民围观

  相比较业内人士的“不解”,非专业网民则大多对于发改委的举措表示支持。在新浪微博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有96%的网民认为电信、联通在宽带接入领域存在垄断,有87%的网民对自家的宽带服务表示不满意。

  知名时事评论员盛大林认为,发改委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互联网接入业务进行反垄断调查,是网民福音。

  财经专家马光远则揶揄联通说:垄断能把自己搞亏损,这也算创造了一个奇迹。

  网友浪仔新报道抱怨:没有选择,只能用电信,太不满意了。

  普通网民神族A表达了自己的希望:上网费能确实降下来,电信联通能真正互联互通。

  近期,我国政府部门在治理市场乱象领域动作频频。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政府部门正在对市场中垄断问题加大查办力度。

热词:

  • 联通
  • 围观
  • 电信行业
  • 电信宽带
  • 中国电信
  • 网民
  • 反垄断
  • 带宽
  • 微博
  • 涉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