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精功汽车进军东盟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4月以来,在全国重卡产销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各生产企业削减产量以应对国内市场淡季之际,精功汽车的生产线上,却是一番如火如荼:卡装车间,山东、江西客户批量订购的150辆远程牵引车和100辆远程自卸车排满了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的生产;客装车间,缅甸客户500辆远征牵引车订单的首批50辆SKD散件组合装箱;新品车间,泰国客户订购的配装韩国斗山GL11K天然气发动机的右置牵引车、马来西亚客户订购的配装潍柴380马力发动机的右置牵引车等产品,也正抓紧时间完成调试,以满足外方客户的定制需求。

  在这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中,记者发现,精功汽车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正稳步进入东盟区域市场,并逐步扩大市场份额。2008年,精功汽车批量进入越南市场。在长达3年的贸易往来中,精功汽车充分认识到越南等东盟国家汽车市场的潜力,尤其金融危机后,精功汽车预感到亚洲地区市场的复苏力度将超过其它区域市场,因此于2010年初专门成立了国际贸易部,将工作重心放在东盟的市场拓展上。2010年,精功汽车开辟了缅甸、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市场。其中,22辆国内最新款长头载货车成功进入缅甸军队,为后续大批量订单打下了基础。今年4月,精功汽车与缅甸就精功汽车出口缅甸的技术支持、价格、售后服务等条款谈判达成一致,签订了500辆牵引车的出口合同,采用SKD方式分批交货,并于5月底前完成了首批50辆车的交付。

  为进一步开拓东盟国家市场,今年,精功汽车董事长胡晓明亲自带队考察马来西亚,积极谋划在东盟国家设立组装厂,利用东盟国家间关税优势开辟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市场。同时,针对泰国对环保能源产品的需求,引进韩国斗山CNG发动机,提高产品竞争力,赢得了泰国客户的认可。

  精功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东盟自贸区已经全面建成,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的东盟国家,对汽车需求量大,为汽车企业开拓东盟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时机。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积极鼓励双方企业扩大贸易和投资合作。精功汽车将利用这些机遇,立足现有市场,稳步开拓更大的东盟市场。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精功汽车
  • 东盟市场
  • 贸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