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推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日前表示,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可能于明年1月6日召开。会议将重点讨论此前已经完成调研的十五项重大金融课题,而备受关注的是否建立“金融国资委”问题目前还存在悬念。

  分析人士表示,按照惯例,每次金融工作会议之后,总会有重大改革措施出台,因此金融界期待这次会议能就一系列重大金融改革问题给出明确的说法。

  早在2010年初,作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期筹备工作,由发改委、财政部、“一行三会”等20个部委分别负责的15项重大金融课题,相继进入密集调研阶段,目前已结项。市场普遍预期,上述重大课题将围绕风险防范和市场化建设两个主题展开。市场化方面的议题将围绕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债券市场发展、规范发展信用评级机构、改进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等,关于“风险防范”的议题是完善金融监管协调、宏观审慎监管政策、金融消费保护、银行资本金补充机制等。

  据财新网昨日报道,久未破局的存款保险制度,将在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讨论,有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快出台进程。

  过去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分别于1997年11月、2002年2月、2007年1月召开。

热词:

  • 存款保险制度
  • 风险防范
  • 中国证券报
  • 国资委
  • 人民币国际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