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 > 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专题首页 >

《环球企业家》杂志董事总经理陈婷致辞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6月12日,《环球企业家》主办的“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主题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图为《环球企业家》杂志董事总经理陈婷致辞。

  2010年6月12日,《环球企业家》主办的“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主题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以下为《环球企业家》杂志董事总经理陈婷致辞。

  陈婷:尊敬的各位评审团的老师、新闻界的朋友们,还有获奖的企业家,以及将要获奖正在路上的企业家们欢迎你们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谢谢。今天下午的活动,有两位女士会作为主办方来登台致词,我是其中一位,一会儿还有中科院的赵红老师,我今天才发现这台大戏是我们两位女士在这里“撺掇”的,今天我们特意商量一起穿绿衣服,因为一般情况下,女人是红花男人是绿叶,但是我觉得今天无论是学者的代表,还是媒体的代表,我希望可以衬托各位企业家们,你们才是红花,我们媒体和学界的人,希望可以作为你们的绿叶来陪衬你们。

  我特别感谢这些企业家们 ,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我们这个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是我们今天主题的重要内核之一。在过去30多年的进程当中,其实支撑中国发生巨大变化的不是别的力量而是商界的力量。我知道今天我们的活动也是在世博园里举行,世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大家知道,城市美好的大前提是商业的发展,如果说没有商业的发展,城市是很难美好的。所以我要说的是其实是商业让城市更美好,然后城市才可以让生活更美好。今天将要领奖的企业家朋友们,他们从企业的规模上,从财务数据上,可能不是最强,也不是最大的。但是他们是最独特的。我觉得独特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江南春先生,他颠覆了传统的媒体观念,是中国提出生活圈媒体的第一人,而且他在分众传媒打造了一个非常具有号召力的数字化平台,而且创造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今天我们特别荣幸也请到了江南春先生本人一会儿他会有精彩的观点和大家分享。包括周成建先生,他所在的行业是非常传统的行业,但是他在这个行业当中独创了虚拟经营的模式,不走寻常路,在红海激战的服装产业当中创造了自己的蓝海。还有在路上的唐骏先生,在我们看来职业经理人似乎没有太多的创业故事可讲,但是他在职业经理人当中创造了奇迹,成为了打工皇帝,今天几位企业家将会分享他们在改变中国的商业历程当中的一些心得,还有百度,我们一直说现在百度是我们最大的图书馆,当然还有伊利的代表也参加了我们的活动,伊利在整个三聚氰氨事件当中没有受到指责,所以我们喝着放心的伊利的奶,当然还有新浪,还有新希望等等,这里我不一一距离。《环球企业家》杂志创刊17年历史,我们杂志既关注500强企业在全球的战略和中国的策略,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中国的创新企业,刚刚我所说到的企业家们都曾经登上我们的杂志。各位今天获奖的15位企业家,在我们刚刚出版的一期《环球企业家》杂志上,也有非常精彩的报道。

  我觉得中国的商业其实也是一个改革开放史,中国的改革是在开放的前提下完成的,我们开放之后才发现我们需要改革,然后需要改革又不断进一步的开放,我觉得改革开放和这个循环过程也是中国企业融入国际的一个商业过程。作为媒体人,我们希望作为一个见证者,作为一个忠实的记录者可以记录这一精彩的过程,我们打造了我们的媒体联盟还有中科院的赵老师,我们一起推动这个评选,希望通过我们的梳理总结,把这些企业家的企业故事可以提炼出更多精彩的判断。让那些行走在路上的,相信有相当多的企业家正在创业的路上,正在将来领我们大奖的路上,希望给你们以启迪。在整个评选过程当中,我们得到了各界的支持恩,因为这个评选还是一个新生儿,还有很多不完善,不完整的地方,希望各位可以支持我们一直做下去。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得到了温莎苏格兰威士忌的全程支持,我们在颁奖之后还会品到他们美味的美酒,希望在座所有嘉宾在活动上可以有收获,可以开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