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背景:“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评选,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联合发布,并携手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主流财经媒体,共同强势打造。本次评选于2010年3月正式启动,3月-5月将围绕评选主题分别在宁波、福州、成都、大连举办巡回论坛,6月中旬将在上海举行盛大颁奖典礼。[详细]


温莎影响力嘉耀大奖召开

  评选由《环球企业家》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联合发布,并携手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主流财经媒体共同强势打造。 [详细]

主办单位
独家网络电视合作伙伴
嘉宾寄语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 示例图片
评选三个阶段 详细

2010月1月1日-3月5日,为候选人提名阶段。由知名媒体精英团(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环球企业家杂志执行主编杨福、和讯网COO陈剑峰等)、学者专家团(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联合国内外著名大学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环球企业家编辑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根据5项入选条件,综合考察近两百位最能代表中国商业变革力量的企业领袖以及其所领导企业的综合表现,最后提名50位企业领袖候选名单。
2010年3月5日-4月5日,为网络投票评选阶段。新浪网、和讯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环球企业家网开设网络投票平台,对50位提名候选企业领袖进行投票,得出每位候选人的“网络得票率”。
2010年4月5日-5月5日,为专家评审团调研评选及上榜领袖人物采写阶段。评委对50位提名候选企业领袖从5个参数指标进行单项打分,得到每位候选人的“评委得分”。最后根据“评委得分”和“网络得票率”进行加权,得出每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并对最后入选的15位企业领袖进行专访采写。
评选活动2010年5月5日截止,最终专题报道将刊登于5月20日的《环球企业家》杂志。

候选人入围条件 详细

符合必备条件(任意一项)+可选条件(任意两项)即可入围:

必备条件:
        1、候选人是具有公众影响力的企业领袖。
        2、候选人是中国商业规则的创立者或变革者。
可选条件:
        1、候选人是具备企业家精神的企业领袖。
        2、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推动中国社会经济进程,是重大商业活动的主导者。
        3、候选人本人或所领导的企业具有创新精神或商业前瞻思维。
        4、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经营业绩表现突出,市场份额企稳上升。

评选五大参数说明 详细

公众影响力: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在公众视野下的活跃程度,对主流阶层的影响;
商业思维创新: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对商业思维的创新精神;
行业发展贡献: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对所在行业的发展与进步的贡献;
商业模式变革:候选人对所领导的企业对现有商业模式的变革及新商业模式的创立;
经营业绩表现: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的经营业绩及市场份额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