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娃哈哈大爱无疆 >

“爱迪生”原装进口奶粉性价比高获消费者认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向业内专家了解,奶粉好不好,究竟怎么看,首先要看清奶源地。绝大多数奶粉都是以牛奶作为基质,原奶的品质往往决定了奶粉的品质;此外,产地也很重要。如果奶源地跟生产地不一样,那这个奶粉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原产地原装进口”。

  当前市面上号称“进口”的奶粉无外乎三种:原装进口、原产进口、原料进口。所谓原装进口,指的是奶源在国外,研发、生产、包装等奶粉生产全过程也都在国外完成,然后才进口到国内的奶粉;原产进口指的是奶源是国外的,在国外生产完成后,进口到国内进行最后的分装环节;原料进口是只有奶源等原材料是国外进口的,研发及生产环节全部在国内进行。

  是不是原装进口奶粉请看CIQ标志

  现在很多牌子都有“进口”两个字,如何鉴别原装进口,还是国内分装呢?

  首先,看奶粉包装袋或罐上的检验标志。国产奶粉和进口分装奶粉执行“QS”质量安全标准,外包装加注“QS”标志;而纯原装进口奶粉,由于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因此执行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准,外包装加注激光防伪“CIQ”标志(即“中国检验检疫”的英文缩写)。其次,据有关规定,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为正式中文标签,并用中文标识将规定营养成分一一罗列。同时,合格的进口食品还须具有由检验检疫局出具的“进口食品卫生证书”,所以原装进口的奶粉一定是中文包装的。

  目前杭州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各大婴童店买到原装进口的娃哈哈“爱迪生”奶粉,杭州市场上的900克爱迪生罐装奶粉定价分别是:1段248元、2段238元、3段228元。400克盒装分别是79元、75元、69元。这个价格到底能否接受,妈妈们心里最清楚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

  采访中有不少妈妈表示,原装进口的奶粉相对安全、比较放心。爱迪生罐装奶粉是荷兰原装进口。而荷兰的奶源是全世界最好的奶源。因为欧盟的检验标准非常严格,而荷兰又是欧盟中相对更加严格,所以那里的奶粉更放心。

  还有消费者表示,买奶粉最重品质,还要适合孩子,价格不是主要因素,关键要物有所值。“荷兰的牛吃的是黑麦草,产的奶蛋白质含量高、微生物含量低,牛奶中自带了很多天然的营养素,不用后期再添加。爱迪生奶粉是原装进口的,宝宝喝了也不上火。这个价格也能接受。”

  记者了解到,爱迪生是真正原装进口的奶粉,由有着130年历史的荷兰皇家乳品公司生产,不像有些奶粉名为原装进口,实为国内分装。爱迪生奶粉在荷兰的奶源基地检测达标的鲜奶,经标准化处理后直接喷粉,特别新鲜。此外,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均要通过电脑扫描条码,在线监测产品质量状态。如果出现蛋白质含量不达标、微生物含量超标等异常情况,奶就会被自动拦截。整个生产全过程,采用严格的SAP系统管理,条码控制。每一罐爱迪生奶粉,甚至都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目前爱迪生奶粉的价格和某些外资品牌比较起来,稍偏高一些,但他们不是同一个档次的产品,光比价格毫无意义。

  看来,作为一款真正原装进口的奶粉,在同类产品中,爱迪生奶粉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且,也得到了很多妈妈的认同。

热词:

  • 爱迪生
  • 原装进口
  • 奶粉
  • 性价比高
  • 消费者
  • 认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