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娃哈哈大爱无疆 >

娃哈哈锌爽歪歪促消化 助力解决孩子不爱吃饭难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年前,娃哈哈的一句广告语“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 响遍了大江南北,娃哈哈儿童营养液为许多家长解决了孩子吃饭难的问题。2012年初,浙江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中心于2011年底对其新推出的锌爽歪歪促进消化功能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锌爽歪歪有明显的的促进消化功能的作用。

  中国儿童不吃饭是“锌”问题

  调查显示,目前儿童厌食现象越来越多,不思饮食、身材瘦小的儿童已成为家长的心病,儿童处在身体发育的高峰期,肠胃消化功能不够健全,他们对食物不感兴趣、不爱吃饭、喜欢吃零食、偏食,这些都容易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进而影响正常生长发育。

  众所周知,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且不能在体内合成,只能依靠外来食物提供。对于10岁以下的儿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应摄入10毫克的锌。

  而一项对 1-6岁儿童每日锌的摄入量的调查显示,锌的每日摄入量仅达到膳食供给量标准的50%,远远不能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也就是说,许多儿童不能从每日的食物中得到足够的锌。缺锌儿童常常表现为:胃口不好,吃饭不香;头发稀疏且长得慢,色无光泽;容易贫血;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等;伤口不易长好;喜欢咬指甲、啃手指,甚至出现吃泥土、沙子等异食癖症状;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出现地图舌(舌头表面有不规则的红白相间图形);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缺锌严重的儿童长不高,出现生长停滞、第二性征及生殖系统发育推迟等现象,甚至会影响智力的发育。

  娃哈哈全“锌”全意让孩子吃好饭

  从儿童营养液到AD钙奶,再到乳娃娃、爽歪歪,娃哈哈一直稳坐中国儿童酸奶的头把交椅,创造了市场叹为观止的销量神话。2011年,娃哈哈集团在爽歪歪中加入了葡萄糖酸锌、山楂等开胃元素,推出让中国孩子吃饭香的锌爽歪歪,为中国孩子好好吃饭贡献智慧。

  娃哈哈国家级科研中心的营养专家说,“经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现在中国孩子的吃饭问题又成为了家长的头疼事,所以我们特别针对孩子厌食偏食问题研制了锌爽歪歪,在爽歪歪的基础上强化了葡萄糖酸锌,此外,还加入了传统的开胃食材山楂,再用优质益生菌发酵,孩子胃口好、吸收更好!”

  2011年底上市以来,作为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爽歪歪系列中的最新产品,锌爽歪歪一上市,就凭借其可爱的包装、美味的口感和实实在在的开胃助消化功效,在试销阶段获得了消费者很大认同,期望在儿童乳饮料市场再创佳绩。

热词:

  • 娃哈哈
  • 锌爽歪歪
  • 促消化
  • 解决
  • 孩子不爱吃饭
  • 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