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预告:《公司的力量》总导演任学安19时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频道副总监、《公司的力量》总导演 任学安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自23日在CCTV财经频道开播以来,反响强烈,获得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今晚19时,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频道副总监、《公司的力量》总导演任学安先生将率领核心创作团队(制片人周艳、执行总导演刘颖,导演张旭、高隽、呼涛)作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对该片进行深入解读,介绍纪录片台前幕后的故事,并就热点内容与网友互动交流,敬请关注。[我要提问]

    《公司的力量》是中国第一部深刻探讨公司制度的电视纪录片。它以世界现代化进程为背景,梳理公司起源、发展、演变、创新的历史,讨论公司组织与经济制度、思想文化、科技创造、社会生活等诸多层面之间的相互推动和影响,旨在以公司为载体观察市场经济的演进,探寻正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成长的中国公司的发展道路。 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关注与好评,众多公司领袖、专家及媒体也对本片予以了高度评价。

    欢迎广大网友届时收看访谈直播并与《公司的力量》主创团队在线交流,您也可以在此留下您的提问和建议。    

    附:嘉宾简介     

      任学安 1968年12月生于宁夏,中共党员,工商硕士。现任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频道副总监,曾创办多个电视栏目。多年来创作的多部作品先后获得中国电视政府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及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等。

    近年来的主要作品: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总导演、大型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总导演、总撰稿;大型人物纪录片《中国故事》总策划、总制片人; 负责创作重大理论宣传片《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等。

    个人曾获2005—2006真实中国纪录片“年度杰出导演奖”;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十大创新电视人奖;中央直属机关、广电总局五一劳动奖状。2007年,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并入选由国家人事部、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主办的“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年,荣获第十届长江韬奋奖。

    周艳:出生于浙江湖州,199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1996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1997年8月进新影厂工作。从纪录电影《丰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开始纪录片创作。主要作品:

    1999年:电影纪录片《雪域明珠》编导、撰稿。

    2000年:五集系列纪录片《半个世纪的回响——抗美援朝五十周年》编导、撰稿。

    2001年,十六集电视纪录片《求索与创新——新中国电影》编导、撰稿。

    2002年,90分钟纪录片《辉煌》编导。

    2004年—2006年,十二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执行总编导、撰稿。

    2007年,六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执行总编导、撰稿。

    2008年,十集大型系列人物片《中国故事》总撰稿。

    2009-2010年,十集大型纪录片《公司的力量》制片人、总撰稿。

    此外,还曾担任《盛世收藏——傅抱石、齐白石作品拍卖会直播》总导演(2003年),2004年"3•15晚会"总撰稿,"2004CCTV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揭晓颁奖典礼主题晚会总撰稿,"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直播"总撰稿等。

    刘颖:现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导演,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导演、撰稿,大型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导演、撰稿;大型纪录片《公司的力量》执行总导演。

    高隽:男,37岁,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现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导演。曾参与主创《大国崛起》、《山林的呼唤》、《中国故事》、《公司的力量》等纪录片。

    张旭: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导演。纪录片《中国故事》、《公司的力量》编导、纪录电影《记得童年那支歌》导演。

    呼涛:现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导演,曾参与主创大型政论片《复兴之路》、纪录片《中国故事》、大型纪录片《公司的力量》导演、重大理论宣传片《六个为什么》编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