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王健林:CCTV年度经济人物让我和万达获得更多信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0日,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的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北京盛大启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CCTV年度经济人物“十年商业领袖”王健林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会后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专访。

    2010是中国经济转变元年,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将主打“转变”牌。王健林对这一主题表示了赞同,他表示中国经济2010年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发展方式转变,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二五”的规划建议把扩大内需放在第一条,这是中国经济今年最大的亮点。他认为这个转折也许是今后中国经济长达几十年的一个变化的开始。

    王健林先生是2005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同时2009年当选“十年商业领袖”,回忆起这段经历时,他表示央视年度人物是影响力很大的品牌,在2005年获得年度人物之后,他的企业和个人知名度提升了很多,无论谈项目还是和别人合作,别人的尊重、信任可能更多了一些,再加上十年商业领袖评选以后,这方面的影响力就更大一些。王健林表示,在当前多如牛毛的各种评选当中,央视的经济年度人物、感动中国人物还真不是不可多得的两个品牌,还有公信力。

    在谈及对新一届CCTV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的祝福时,王健林称,希望今年的年度人物包括以前十年的年度人物,在短时间内相当一批人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经济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