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专访刘永好:希望CCTV年度经济人物里多些涉农佼佼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0日,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的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北京盛大启动, 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会后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专访。

    2010是中国经济转变元年,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将主打“转变”牌。刘永好特别强调了农业的转型,从传统的、小规模的农业生产方式向规模化的、现代化的农业方式转型,从简单的、粗放的方式向科技的、产业链的和保证食品安全的丰富多样的方式转变,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这几年做了不少尝试,他也希望在今年年度人物评选,或者今年年度发展方面多一些在农业转型方面做的比较好的一些企业。

    刘永好认为,年度经济人物实际上是一个俱乐部,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佼佼者们在一块考虑问题、商量问题,的思维更加广阔、更加有国际化,不但从行业的角度,还要从国家的角度,还要从互相的这种影响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刘永好表示, 自己要做好表率,怎么样让大家都看着你,怎么样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他认为,这几年新希望有所进步,跟当选为2006年年度经济人物有很大关系。

    在谈到对新一届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的期望时,刘永好希望新的经济人物在增长方式转变这方面有所作为,同时他也希望年度经济人物里面多一些涉农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