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全球启动 >

张晓强:“CCTV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D52FC9209A2435999530E9BB22A161D

现场图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致辞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通货膨胀、紧缩的货币政策、美欧债务危机,面对危机和挑战,谁抓住机会?谁屹立潮头?2011,中国加入世贸十周年,中国经济全球化十周年,谁在这经济转型的关键一年独领风骚?2011,谁引导了中国经济?旨在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11年8月24日19:00在国家博物馆正式启动。

    2011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将主打“责任,创新”牌。今年的评选口号依然是: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评选关键词为:责任、创新、推动力、影响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对“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这项评选活动用记录人物的方式记录着中国经济成长和发展的历史。

    以下为张晓强讲话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学术界、新闻界的朋友,晚上好,很高兴今天来到国家博物馆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政策论坛。

    首先祝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两周年生日快乐。如果需要为12年中国的经济编著一部大事记,一年一度的CCTV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无疑是极好的佐证材料,作为中央电视台重要的活动,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要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当年度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物。在过去的11年中,活动一共评选出100多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些在中国的经济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积极作用的人物成为中国经济的动力和活力之源,推动着中国经济不断前行。在过去十年的评选过程中,这项活动得到了中国顶级经济学家、企业家和相关政府官员的高度重视,这项评选活动用记录人物的方式记录着中国经济成长和发展的历史。由于评选的高度独立,也建立了很高的公信力和权威,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备受关注的一个大规模的评选活动,并被很多人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再次祝贺“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张晓强
  • CCTV经济年度人物
  • 经济界
  • 奥斯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