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2011年央视年度经济人物系列活动之全球财经论坛•英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1日,由伦敦金融城政府主办的中国金融年会在英国伦敦召开,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作为唯一论坛合作媒体入主年会,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在这次年会上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推动货币国际化,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财经论坛。中国财经电视媒体第一次走进了英国人的视线。

    论坛在伦敦金融城有着800年历史,具有浓厚欧洲文化风味的古建筑——“Stationer’s Hall”内举行,汇丰银行的首席执行官Stuart Gulliver,渣打银行的首席执行官Peter Sands,伦敦金融城政策与咨询委员会主席Stuart Fraser,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等来自中英两国财经界的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共同畅谈如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上海如何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等热点话题。

    作为一个拥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国际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历经过数次金融危机,却始终屹立不倒,并得到了“全球动力之都”的美誉。那么,它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秘诀,如何为正在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提供一些可供借鉴的经验?2011年9月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往伦敦出席2011年“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时,再次强调加强中英双方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并就伦敦成为人民币交易离岸中心表示了支持。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在全球金融领域的话语权也在不断增强,所以本次论坛力求搭建一个中英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中英双方在金融领域的相互促进以及相互合作。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驻在英国的各大国际金融机构、政府、学术单位的200多为贵宾参与该场论坛。他们对论坛上提到的“人民币国际化”,“国际金融中心打造”等话题充满了兴趣,更对中英金融合作中是否能寻找到各自的机会充满期待。论坛结束后,《金融时报》以“人民币自由兑换:即将到来?”为题发表文章,对人民币国际化表示积极期待,同时也认同论坛各嘉宾所达成的共识:人民币自由兑换进程必须符合中国经济的整体协调发展。

热词:

  • 2011
  • 年度经济人物
  • 全球财经论坛
  • 英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