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金砖之国》 >

圣保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保罗可以指:1、基督教圣人保罗,亦称为使徒保罗,2、圣保罗州,巴西州份。3、圣保罗 (巴西),南美洲最大城市。 4、圣保罗 (明尼苏达州),美国明尼苏达州州府。本词条指的是巴西圣保罗州的首府,巴西第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也是南美第一大城。

  基本信息  巴西东南部一州。东南濒大西洋,西、北界巴拉那河及其支流格兰德河。面积24.82万平方公里。人口3,307万(1990),城市人口占80%。首府圣保罗。沿海为狭长低地,气候炎热多雨,年降水量2,000毫米以上;大崖壁以北的内地为高原和谷地,气候温和,年降水量1,000毫米以上。河流富水力资源。十九世纪末,因咖啡种植而兴起。1899年设州。巴西经济最发达的州。工业生产占全国工业总值的50%左右,部门齐全,以钢铁、汽车、飞机、电子、化学、机器设备为主,并有纺织、食品、造纸、水泥、炼油等工业。咖啡、棉花、甘蔗、柑橘、柠檬产量均居全国之冠。畜牧业发达。铁路、公路和航空运输四通八达。

  圣保罗给人的印象是一派十分繁华的景象。从飞机上俯视这座南美洲现代化城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宽阔的马路上车水马龙,全市6.4万条街道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市区许多建筑物高达三四十层,如圣保罗州银行高32层,在160米的楼顶建有一座电视塔;意大利大厦高41层,顶端建有餐厅和瞭望台,凭栏远望,全城景色尽收眼底。圣保罗市商业十分繁荣,商业区主要集中在迪雷塔大街、“十一月十五日”大街、圣本托大街、“三月二十五日”街、安东尼奥·普拉多广场和共和国广场一带。三月二十五街简称二十五街,有“巴西的唐人街”之称。另外,在共和国广场中心的花园里,设有工艺品集市,有出售宝石、古董、木雕、皮货、邮票、硬币、名画的摊位,每逢星期日,圣保罗市民和外来游客纷纷涌到这里,使集市变得水泄不通。市中心地区有一个占地2.7万平方米的大市场,商品繁多,种类齐全,而且价格较低廉,一天到晚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另外,1600多家大小饭店、餐馆分布全市各个角落,但主要集中于市中心、富裕阶层聚居的东南区和消费水平较高的西区。巴西素有“咖啡王国”的称号,咖啡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1/8,而圣保罗附近地区是巴西的重要咖啡产地,市区大街小巷各类咖啡馆比比皆是,一天到晚顾客盈门。 圣保罗的几个商业区分布在全市不同区域,圣保罗市中心的Oscar Freire大街名店林立,世界顶级服饰的店铺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圣保罗市东区则有拉美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Shopping Aricanduva。圣保罗市西也有多个高档购物区,圣保罗最昂贵的两个购物场所Iguatemi和Potio Higienopolis就位于此。圣保罗市南区是购物中心的聚集地,除了有多家高档店铺的Ibirapuera购物中心,还有Shopping SP Market Place、Shopping Interlagos、Shopping Jardim Sul、Shopping Plaza Sul和Shopping Metro Santa Cruz等多个购物中心。圣保罗市北的Center Norte则是圣保罗历史最久的购物中心。每周日,圣保罗的共和国广场都有手工艺品市场,出售T恤、邮票和各种纪念品,市场间还有各种食品摊贩,非常热闹。

  气候状况  因地势比较高,夏季多雨凉爽,冬季干燥偏冷,无严寒,是一座气候宜人、林木苍翠、风光秀丽的城市。

  发展历史  1554年1月25日耶稣会传教士José de Anchieta 在皮拉蒂宁伽村(aldeia de Piratininga)的圣保罗经院进行了弥撒。在他写给教会的书信里,将这个地方称为“圣保罗”,圣保罗由此得名。这个坐落于马尔山(Serra do Mar)悬崖与基也蝶河(Rio Tietê)旁,渐渐地成为了东南海岸通往西方的天然入口,并最终演变成为了现在的圣保罗州。17世纪到18世纪,一群自称Bandeirantes(先锋旗手)的探险者为了寻找金矿和钻石穿越拉美大陆。这些人在探索与发现中极大地扩展了巴西的领土范围,使其扩张到超出托尔德西里亚斯线直到今天巴西的疆界。为了纪念他们的贡献,人们立起了很多纪念碑,其中就包括了圣保罗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先锋旗手纪念碑(Monumento às Bandeiras)。

  1711年圣保罗正式立市。19世纪期间,圣保罗依靠圣多士港出口咖啡,并获得了经济的繁荣发展。1881年之后,圣保罗迎来了一股移民潮,这些移民从意大利、日本等各个国家来到新开垦的咖啡农场。20世纪初,国际咖啡价格由于各种因素而暴跌,咖啡贸易开始变得廉价。这促使本地的企业家开始投身于圣保罗的工业发展,而工业的发展让圣保罗又迎来了新的一批移民。

  另外一件重要的历史事件是圣保罗大学法学院的创立,它与累西腓法学院并列为巴西最早的学术机构。面对巴西帝国建立之初日益增长的对法律与政治人才的需求,该学院在1828年成立。起初它被安置在一所修道院里面,随着越来越多富裕的巴西人到欧洲选修法律课程,时任巴西帝国皇帝佩德罗一世(Dom Pedro I)决定将其发展成国家法学院。从此它开始接收从全国各地到来的学生,他们为圣保罗清新自由的生活方式增添了一笔光彩,成为圣保罗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业发展  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工业城市,城市工业的形成和发展同圣保罗州的经济密切相关。公元19世纪以前,圣保罗州盛产棉花、稻米和咖啡,所以作为州首府的圣保罗市的工业以棉纺、粮食加工、咖啡加工的传统工业为主。后来,逐渐发展了冶金、机械、汽车、电力、食品、水泥、化学、橡胶、烟草、造纸等工业,而这些工业部门能够大力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城市附近有丰富的水力资源,工业原料的大部分可从圣保罗州及附近地区获得。近二三十年来,圣保罗又建有巴西电子工业中心、汽车工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炼油厂。圣保罗现有3万多家工厂企业,产业工人200多万,集中了巴西全国工业的一半。

  农业发展  圣保罗的农牧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品种多、质量好,是巴西的主要农牧业产区,农牧业产值占巴西的24%,超过全国第二、第三大农牧业产区南大河州和巴拉那州的总和。

  2005年的农牧业产值中,将近50%为工业用植物产品,28.5%为动物产品,其余为新鲜水果、谷物、纤维产品和油料作物。圣保罗生产的橙子和甘蔗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80%和58%。2005年这两种产品的产值总额达56.3亿美元,占全州农业产值的43%。

  畜牧业方面,圣保罗的存栏数占全国的6.7%,牛奶产量占全国的7.4%。2005年牛肉和牛奶产值总额为22.1亿美元。

  家禽业方面,圣保罗的母鸡饲养数占全国的22%,公鸡和雏鸡饲养数占全国的15%,鸡蛋产量占全国的30%。2005年,圣保罗的鸡肉产量为110万吨,加上鸡蛋产量,共创造收入11.2亿美元。

  金融业  圣保罗是巴西和拉美的金融中心,一些国际著名银行驻巴西总部和国内各大银行的总部均设于此,银行体系发达完善。各银行在全州设有4428个分支机构,银行大都实现了联网,自动化程度较高。自1988年金融开放后,外国银行大量涌入。全州储蓄和业务占全国的46%和43%。全州银行机构有5000家,其中大圣保罗地区有2000家,圣保罗市有1600家。

  圣保罗证券交易所(BOVESPA)和期货交易市场(BM&F)是拉美最大的证券交易所和期货交易市场。

  BOVESPA建于1890年8月23日,自1968年开始公布BOVESPA指数,作为巴西的主要股票指数。交易所设备先进,与世界各大股票交易所相联。

  1986年期货市场开始正式启用,是世界第三大期货市场。

  文化  圣保罗也是一座文化城市,市内有圣保罗大学、天主教大学、医科大学及其他各类高等学府和专科学院,拥有藏书逾百万册的圣保罗图书馆。郊区有建于1901年的巴吞吞毒蛇研究所,饲养和陈列着2000多种、数量达数万条的各类毒蛇,每年生产解毒血清2.85亿支和预防伤寒、破伤风、百日咳、白喉等传染病的疫苗2500万支,是世界公认的毒蛇研究中心,每年吸引30多万外国游客前来参观。圣保罗市区博物馆众多,其中著名的有圣保罗美术博物馆、巴西美术博物馆、家具博物馆、航空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印第安民间艺术和手工艺品博物馆等。这些博物馆建筑别具一格,藏品丰富,对游客具有极大吸引力。圣保罗市区还有许多著名建筑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南美洲最大的教堂之一——天主教大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本世纪30年代,落成于圣保罗建城400周年的1954年,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气势宏伟,多姿多彩,地下室里保存着许多圣徒的遗骨。

  景点介绍  (一)圣保罗独立公园

  1822年9月7日,当时身在巴西的葡萄牙王储、巴西摄政王佩德罗由于不满葡萄牙议会取消巴西独立特权、恢复巴西为殖民地的政策而宣布巴西独立。为永远铭记这一重要的历史事件,人们希望在这见证巴西诞生的地方——如今圣保罗市区东南的伊比郎加河畔竖立一个标志。在此后的100年中,经过反复的讨论、修建、改建和扩建,终于形成了今天的圣保罗独立公园。公园占地面积184830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博物馆、花园和独立纪念碑三部分组成。

  主体建筑由19世纪初意大利工程师托马索·贝斯(TOMMASO BEZZI)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廷建筑风格设计。1885年动工建设,1890年竣工,长123米,宽16米,上下两层。1895年9月7日正式做为州博物馆对外开放。1963年起划归圣保罗大学,如今展出部分反映圣保罗历史的照片和实物。

  主体建筑前的花园由比利时人亚塞纽斯·普特曼斯(Arsenius Puttemans)采用法国巴洛克式花园的风格设计,建于1909年。1922年扩建至1500平方米。到了20世纪30年代又经修整并保持至今。

  主体建筑和花园正前方是独立纪念碑,目前已由马路隔开。这是巴西独立100周年即1922年时落成的。纪念碑正面碑底一幅大型青铜浮雕再现佩德罗一世宣布独立时的情形,两旁的两座雕像为两位向葡萄牙议会提交巴西申请独立提案的议员。碑顶为佩德罗一世向里约热内卢进军的形象。地下墓室安葬着1972年由葡萄牙转交巴西的佩德罗一世及其皇后的遗体。纪念碑前的圣火终年不熄,与纪念碑正面竖立的迎风飘扬的巴西国旗遥相呼应。

  圣保罗独立公园(7张)

  (二)拉美纪念馆部分建筑介绍

  西蒙·波利瓦尔雕像(Simón Bolivar)

  西蒙·波利瓦尔出生于委内瑞拉西班牙贵族世家,是拉美西班牙殖民地进行独立斗争的核心人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1997年10月13日于加拉加斯发表的演说中将其与阿根廷人圣.马丁(san martín)一同称为“自由英雄”。人们还以这两位英雄的名字为里约热内卢市的两条街道命名。

  西蒙·波利瓦尔是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民族独立的英雄,史学家的研究表明,出于对欧洲霸权的仇恨,西蒙·波利瓦尔对巴西独立运动也提供了一些帮助。

  民俗展览馆

  展厅展示拉美民俗艺术,尤其是墨西哥、危地马拉、秘鲁、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深受前哥伦比亚文化影响国家的民俗艺术作品,同时也展出巴西民俗艺术品。

  西蒙·波利瓦尔演播厅

  演播厅可容纳1600人,舞台将演播厅看台分成两部分。在这里经常举行大型艺术活动。中国国内各演出团体曾多次在这里举行晚会慰问华侨。

  (三)伊比拉布埃拉公园

  位于圣保罗市花园区附近的伊比拉布埃拉公园(简称伊比公园)原是印第安人村落,后慢慢演变为公园,于1954年纪念圣保罗建市400周年时对公众开放。该公园以其风景优美,各类设施齐全而成为圣保罗人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公园周围的主要景点包括:(1)开拓者纪念碑,为纪念葡萄牙殖民者从沿海向内地拓殖的历史而兴建;(2)“七九”纪念碑,纪念1931年7月9日在圣保罗发生的民主护宪运动,纪念碑下面是纪念堂,展示当时的历史文物;(3)双年展展览馆。这里每两年举办大规模的国际艺术展,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参观;(4)日本馆,位于公园内湖边,系日本政府为庆祝圣保罗建市400周年特地从日本运材料到巴西搭建。

  伊比拉布埃拉公园(3张)

  (四)圣保罗主教堂

  该教堂始建于1913年,直到1954年,为庆祝建市四百周年仓促完工。它的前身是殖民时代的大教堂,整个工程由马克西米利亚诺建筑师设计建造。在艺术特点上,它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教堂的地下墓室安放着包括原印第安酋长在内的名人的灵柩。每扇玻璃窗上都反映着圣经里不同的宗教主题。里面还有多达一万个声管的意大利管风琴以及包含65 个小钟的大套钟。教堂前面的广场从16世纪开始,就一直是每次盛大宗教游行的出发点,正中央的“零起点”是测量圣保罗和其他城市距离的起点。

  主教堂从2000年开始关闭,进行装修,耗时两年,花费1950万雷亚尔,到2002年的九月份才恢复对外开放。

  圣保罗主教堂 (4张)旅游小贴士

  最佳旅游季节  圣保罗位于南回归线,属亚热带气候,年气温平均为19.25°C,年降水量1376.2mm。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在4、5月及10、11月。夏季从10月至3月是雨季,每天都有热雷雨;冬天从6月至8月,只有最南端的一小部分会下雪。圣保罗日夜温差比较大,中午极热,晚上却很凉。不管什么季节去,都应该带一些外套,也要备足夏天的衣服。

  购物  圣保罗的几个商业区分布在全市不同区域,圣保罗市中心的Oscar Freire大街名店林立,世界顶级服饰的店铺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圣保罗市东区则有拉美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Shopping Aricanduva。圣保罗市西也有多个高档购物区,圣保罗最昂贵的两个购物场所Iguatemi和Potio Higienopolis就位于此。

  圣保罗市南区是购物中心的聚集地,除了有多家高档店铺的Ibirapuera购物中心,还有Shopping SP Market Place、Shopping Interlagos、Shopping Jardim Sul、Shopping Plaza Sul和Shopping Metro Santa Cruz等多个购物中心。圣保罗市北的Center Norte则是圣保罗历史最久的购物中心。

  每周日,圣保罗的共和国广场都有手工艺品市场,出售T恤、邮票和各种纪念品,市场间还有各种食品摊贩,非常热闹。

  美食  圣保罗有数千家经营巴西本地菜和其它口味菜品的餐馆,商业区等繁华地段都是餐厅的密集地。

  圣保罗的自助餐厅和连锁餐厅很多,味美价廉。巴西随处可见的自助式餐厅Churrascaria同样遍布圣保罗全市,Churrascaria提供不同火候的牛肉、羊肉、猪肉和鸡肉等烤肉,还有新鲜水果、蔬菜、沙拉、各种调料和饮品。

  圣保罗的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中有巴西的各种美食和别国小吃,优质的巴西国酒——朗姆酒(cachaca)在这里很容易就能品尝到,此外还有新鲜果蔬鱼肉等出售,是圣保罗名副其实的美食荟萃之地。

  圣保罗市生活着很多日裔居民,因而日本料理店很多。此外还有众多大众价位的披萨店,也是不错的饮食选择。南美洲最大的城市  南美最大的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圣保罗州首府,世界4座最大的都市之一。位于国境东南部马尔山脉大崖壁边缘海拔800多米的高原上,东南距外港桑多斯(Santos,南美第一大港)63公里,城区面积1624平方公里,包括郊区在内的大圣保罗则达2300多平方公里,大圣保罗人口超过1300万。该城虽然处在南回归线附近,但因地势比较高,夏季多雨凉爽,冬季干燥偏冷,无严寒,是一座气候宜人、林木苍翠、风光秀丽的城市。

  1554年1月25日耶稣会传教士José de Anchieta 在皮拉蒂宁伽村(aldeia de Piratininga)的圣保罗经院进行了弥撒。在他写给教会的书信里,将这个地方称为“圣保罗”,圣保罗由此得名。1711年圣保罗设立市。1822年,巴西在这里宣布独立。到1880年,圣保罗仍只是一座面积2平方公里、人口4万的小镇,但到19世纪末期,因附近地区大面积种植咖啡和外国移民大量涌来,城镇开始迅速发展起来,到1940年城市人口已超过130万。据有关报道称,圣保罗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美国城市  (St.paul)美国明尼苏达州港市,明尼苏达州首府。人口26.6万(1984)。位于密西西比河东岸,对岸是本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两个城市合组成双联市。大市区人口211.4万(1980)。密西西比河溯航终点港,铁路、公路交通枢纽。活牲畜和农产品集散地。以食品加工、木材加工为主,其次有汽车、电子仪器、钢铁、炼油、化学等工业。市内外多冰川湖和冰碛丘,风景甚佳。有明尼苏达大学等高等院校多所。安提瓜和巴布达行政区  圣保罗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安地卡岛的行政区,位于该岛中南,与圣玛丽、圣飞利浦、圣约翰、圣彼得等相邻。人口7,779人(2001),面积47.9平方公里。圣保罗大教堂

  伦敦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最早在604年建立,后经多次毁坏、重建,由英国著名设计大师和建筑家克托弗.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在17世纪末完成这伦敦最伟大的教堂设计,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圣保罗教堂另一个建筑特色,是少数设计、建筑分别仅由一人完成,而非历经多位设计、建筑师的教堂之一,目前教堂内还有一个雷恩的墓碑,上书“If you seek his monument, just look around”。

  教堂平面为拉丁十字形,纵轴156.9米,横轴69.3米。十字交叉的上方矗有两层圆形柱廊构成的高鼓座,其上是巨大的穹顶,直径34米,离地面 111米。教堂正门上部的人字墙上,雕刻着圣保罗到大马士革传教的图画,墙顶上立着圣保罗的石雕像,整个建筑显得很对称且雄伟。正面建筑两端建有一对对称的钟楼,西北角的钟楼为教堂用钟,西南角的钟楼里吊有一口17吨重的大铜钟。教堂内有方形石柱支撑的拱形大厅,各处施以金碧辉煌的重色彩绘,窗户嵌有彩色玻璃,四壁挂着耶稣、圣母和使徒巨幅壁画。唱诗班席位的镂刻木工,圣殿大厅和教长住处螺旋形楼梯上的精湛铁工,都反映了当年的高度艺术与装饰水平。教堂内还有王公、将军、名人的坟墓和纪念碑,如两位11世纪撒克逊国王、威灵顿将军、雷恩建筑师的坟墓。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981年黛安娜与查尔斯的婚礼大典,到现在仍然不减圣保罗大教堂对旅客的吸引力,因其整体建筑设计优雅、完美,内部静谧、安详。

  巴西圣保罗大教堂  该教堂始建于1913年,直到1954年,为庆祝建市四百周年仓促完工。它的前身是殖民时代的大教堂,整个工程由马克西米利亚诺建筑师设计建造。在艺术特点上,它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教堂的地下墓室安放着包括原印第安酋长在内的名人的灵柩。每扇玻璃窗上都反映着圣经里不同的宗教主题。里面还有多达一万个声管的意大利管风琴以及包含65 个小钟的大套钟。教堂前面的广场从16世纪开始,就一直是每次盛大宗教游行的出发点,正中央的“零起点”是测量圣保罗和其他城市距离的起点。主教堂从2000年开始关闭,进行装修,耗时两年,花费1950万雷亚尔,到2002年的九月份才恢复对外开放。

  中世纪的罗马教堂有一种从古典建筑中汲取的特殊的、略带冷峻的、严肃而端庄的美,它们采用了拜占庭时代第一批教堂、寺院的结构,重新组合了门厅、后殿及堂内的祭坛、凯旋拱门,给了它们一种新的秩序,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教堂一般都是设在长方形的地基上,内部的各个空间用长排的雄伟大圆柱进行分割。如果你在看惯了辉煌精致的巴罗克风格教堂之后,想领略一下中世纪教堂的风采,那么,就去城外的圣保罗大教堂吧。虽然它是于本世纪初在原教堂的余烬中重新修建的,但属原教堂的忠实翻版,完全保持了古罗马君士坦丁风格教堂的特色。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 Cathedral)建于1931年,高96米。

  史旺斯顿街是墨尔本市最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道,许多公共建筑的设立,更增加其重要性。

  青石是这座哥德式大教堂的主要建材,内部彩色玻璃窗、釉烧地砖、木制设备,将圣保罗大教堂妆点得更加庄严高雅。

  教堂外竖立的塑象是由墨尔本雕塑家吉伯(Charles Webster Gillbert)所做,以纪念澳洲早期移民的探险家,马修福林德(Matthew Flinder)。人物圣保罗  圣保罗(3年—67年),,十三门徒之一,又译作圣保禄,《圣经》中人物,亦称为使徒保罗,天主教翻译作圣保禄,原名扫罗(Saul) ,因家乡为大数,所以根据当时的习俗也被称为大数的扫罗(Saul of Tarsus)。悔改信主后改名为保罗。称圣是因为天主教廷将他封圣,但新教则通常称他为使徒保罗。他是神所拣选,外邦人的使徒,也被历史学家公认是对于早期教会发展贡献最大的使徒。他一生中至少进行了三次漫长的宣教之旅,足迹遍至小亚细亚、希腊、意大利各地,在外邦人中建立了许多教会,影响深远。 其纪念圣日为6月29日,与圣彼得联合庆祝。

热词:

  • 圣保罗
  • 吉伯
  • 1986年
  • 巴西州
  • 圣保罗教堂
  • 圣保罗大教堂
  • 零起点
  • 圣经
  • 七九
  • 外邦人
  •    

    搜索更多圣保罗 吉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