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七集系列片《跨国并购案》 >

海外并购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背 景

    1990年,布赖恩•伯勒的纪实作品《门口的野蛮人》一炮而红,并且被好莱坞搬上了荧幕,作品精彩再现了华尔街历史上最著名的公司并购——对美国RJR纳贝斯克公司的争夺战,全面展示了企业如何通过并购,取得公司控制权的具体细节。

    当《门口的野蛮人》家喻户晓、获得巨大成功之时,海外并购也呈潮涌之势,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浪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无论从广度和深度看,跨国并购都前所未有,它既是全球经济融合的商业表现形式之一,也是全球经济板块变迁的推动力之一。纪录片《来自海外并购的报告》以全球化视角、多维化眼光、揭秘式手法,全景记录跨国并购的商业轨迹,权威分析跨国并购的成败得失,高度凝练跨国并购的经验教训,坐看并购风云,论说制胜之道。

    ★ 主 旨

    1、抢占国内财经报道的制高点 跨国并购是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与国际贸易、国际资本相并列的高端经济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目前,国内财经媒体还从未对这一经济活动进行过系统深入、专业权威的报道,以跨国并购为切入口,深入探索商业活动的核心区域,具有极高的传播价值。

    2、破解经济全球化的商业密码 跨国并购是经济全球化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全面梳理跨国并购的历史之路,用国际化多维度视角,深度解读跨国并购经典案例,揭开跨国并购背后的韬略与机谋、博弈与利益、交锋与合作,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3、为中国经济迎接全球化提供智力支撑 过去三十年,一次次跨国并购悄然推动了世界经济版图的变迁。放眼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如何降低跨国并购的风险与成本,如何通过跨国并购,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要求?这是中国经济当前的重大命题。本节目将选取各国海外并购中最为经典的案例,通过全球最顶尖专家进行最为权威的深度分析,这些解读和分析对走出去的中国经济具有现实的社会价值。

    ★ 权威与高端

    1、 支持机构 与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学术机构合作,以期节目内容更加符合国家海外并购的政策和方针,又具有强大的学术支撑,让内容更加权威和准确。同时,通过和哈佛商学院的合作,节目案例也将进入商学院的教学案例库。

    2、 学术总顾问 吴敬琏。

    3、 国际采访 采访著名投资大师巴菲特、罗杰斯,著名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等,通过对权威人士的采访提升节目的专业性。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海外并购案
  • 海外并购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