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七集系列片《跨国并购》 >

石述思——《跨国并购》在难度系数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对于过去CCTV财经频道力推的记录大片,《跨国并购》在难度系数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跨国并购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一条捷径。全球每年发生的跨国并购交易额超过一万亿美元。

    然而,由于国与国之间存在制度、文化、价值观等巨大差异,发轫于商业主体之间的并购又往往超越了商业本身。

    今年是中国入世十周年。十年间,中国企业发起的跨国并购无论在金额上、规模上、深度上都为世界瞩目。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企业的跨国并购似乎又迎来一个绝佳机遇。

    事实上,其中的艰辛和波折更具镜鉴价值。比如跨国并购失败率高达70%,几成风险最高商业活动。

    《跨国并购》以国际化的视野,立足对直接当事人的面对面访问,对全球经典商业并购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实现了宏观着眼和微观着手的有效结合,将具体商业案例的价值努力实现公共化展示。

    而这样的展示对于中国企业未来赢得并购成功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跨国并购
  • 难度系数
  • 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