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三届北京市旅游山会 >

第三届北京市旅游山会
2011妙峰山高山玫瑰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市旅游山会——2011妙峰山高山玫瑰节于6月19日在妙峰山高山玫瑰园隆重开幕。今年玫瑰节的主题是“玫瑰有约,邂逅浪漫,整个开幕式以艳丽的粉红色为主色调,以“花”为主题的歌舞贯穿开幕式始末,热闹非凡。舞蹈《盛世花开》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伴随舞蹈表演、歌曲演唱、小提琴等文艺表演,开幕式将逐步推向高潮。同时由1039汽车俱乐部打造的—1039浪漫玫瑰谷自驾游之行,也为玫瑰谷添加了一份浪漫气息。在这誓爱圣地,歌声嘹亮,舞姿优美,游客们无不陶醉着仙人之境。

  6月的妙峰山,玫瑰花似海,香飘彩云间,由于妙峰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非常有利于玫瑰花生长。优质的地质、地理因素,使妙峰山玫瑰花具备了花型大、颜色深、花瓣厚、香味浓、含油高的优良品质,被誉为“华北一绝”,堪称中国玫瑰之乡。妙峰山玫瑰曾有着400多年的栽培历史,每年六月是玫瑰开始盛开的时候,也是我们观赏玫瑰花的最佳时节。每年花开时,漫山遍野的玫瑰花争奇斗艳、芳香馥郁、景色绝妙,整个山谷漫山遍野,紫红一片,香飘满谷,蔚为壮观。

  进入玫瑰谷,如同进入一个温柔乡,谷中飘溢出沁人的芳香,景色非常迷人。漫步山间小道,弥漫山谷的玫瑰馨香扑面而来,紫红的玫瑰花映人眼帘,使人沉醉,更使人感觉到无限的浪漫。玫瑰谷赏花坪设立的“海誓山盟”石,矗立在千亩玫瑰园的顶峰之上,已然成为爱侣恋人的许愿圣地。并且因为面向久负盛名的仙驻之所——妙峰山金顶娘娘庙,更加赋予了“海誓山盟”石特殊而深远的涵义。

  妙峰山玫瑰谷除了迷人的玫瑰花以外,也有着为数众多的特产资源,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由妙峰山玫瑰花提炼制作的玫瑰油,用妙峰山玫瑰花提炼的玫瑰油像流动的绿宝石,晶莹透绿,液面有玉黄色光亮,是制造高级化妆品的原料。除了玫瑰油以外,在巴黎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的,晶莹剔透、香甜绵软、让人唇齿留香的玫瑰露酒也是久负盛名。而用妙峰山玫瑰制作的玫瑰酱、玫瑰饼、炸玫瑰,也是独具特色,其中用玫瑰花与黄芩配制的玫瑰黄芩茶,茶汤金黄、口感绵软,具有清肝解瘀、祛火、美容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时令饮品。与玫瑰花相媲美的还有妙峰山涧沟村大樱桃,虽然樱桃采摘季节已到尾声,但妙峰山涧沟村樱桃采摘园内的樱桃树还是硕果磊磊,受地理位置优势及昼夜温差大影响,此地的樱桃个大饱满,甘甜可口。来这里您即可采摘、品尝象征爱情的玫瑰,特色的妙峰山大樱桃,又能感受一把采摘给您带来的快乐乡村生活。

  据获悉:按照北京区县功能定位,门头沟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发展区和首都西部综合服务中心。围绕落实功能定位,门头沟区提出加快建设新城区,规划发展浅山区,保护涵养深山区,重点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的发展思路,使旅游休闲文化产业成为区域发展的主导产业。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门头沟区政府联合北京市旅游委共同主办了北京市旅游山会。通过一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活动,把门头沟山水风光和民俗文化展示在世人面前,塑造京西旅游品牌。而妙峰山高山玫瑰节将充分挖掘、整合妙峰山地区的旅游资源,将玫瑰种植加工产业与旅游相结合,为游客提供更多旅游休闲新产品。

  热情好客的妙峰山人民为您准备了玫瑰酒、玫瑰酱、玫瑰茶、玫瑰饼,邀您共聚这誓爱圣地,与玫瑰相约。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2011
  • 妙峰山
  • 高山玫瑰节
  • 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