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手机电视台签约仪式 >

云南腾冲发生5.2级地震 中国移动全力保通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0日18时16分,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KM,震中位于腾冲县芒棒乡。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在云南启动了应急抢险预案,全力保障当地通信。截至21日凌晨4点半,涉及灾区的基站已完成紧急扩容,灾区全部基站运行正常,通信保持通畅。

  地震造成当地36个基站停电,但无一退服,当地通信网络只出现短暂拥塞,未受到明显影响。地震发生后半小时,中国移动紧急响应,共派出1辆应急通信车、10辆抢修车、42台油机,并组织50名经验丰富的抢修人员疾驰灾区待命救援。20日22点和21日凌晨2点,先后派出两批抢险人员,抵达灾区震中紧急发电,实施通信保障任务。21日凌晨4点半,全面完成对灾区基站的紧急扩容,以规避突发的话务量激增现象。

  此外,中国移动还成立现场通信保障组,实行24小时网络不间断值守,对接通率、掉话率、拥塞率等重要指标每半小时进行一次通报,以便及时进行相应的网络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