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模特电视大赛 >

熊黛林—巅峰中的又一起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白银帝国》到《叶问》的成功出演,让越来越多人关注着她从知名模特到如今当红影视圈演员的华丽蜕变。其实时尚和演绎的距离很近,可能是做过模特所以能更真实地表演,也因为做模特需体验的残酷更让她在演绎事业中更好的诠释角色。


3年前,她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内地模特;3年后的今天,她的照片却频频出现在全国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头上还戴着“天王嫂”的明亮光环——郭富城的绯闻女友熊黛林,至今仍像一个谜。她看上去外表靓丽,个性谦和,但也有人说她心机深重。


    熊黛林在模特这个行业取得过很多的成绩,但人们最关注她的是和天王郭富城的绯闻。而在首次触电大银幕的作品《叶问》中,身高178厘米的熊黛林饰演叶问之妻。甄子丹更是盛赞熊黛林是一个很有演戏天分的“花瓶”。       

          
    15岁时,一次街上露天广场有时装表演,熊黛林凑热闹去围观,被正在拍录像的模特儿老师看中,收作学生,从此开始了我的模特生涯。”如今功成名就的她,提起过去吃过的苦,不免也有些唏嘘。2000年,熊黛林的一个朋友在上海开了家公司,20岁的她便也跟着来到上海,开始了自己在上海滩的闯荡。“当时最苦的就是工作机会太少,上海模特儿太多了。当时老板也是刚开始创业,客户不多,我又刚来什么都不会,还是小孩子的面孔,突然要跑出来当模特儿,人生地不熟的,真的很难。”


    据悉,熊黛林刚进公司时,一个月只能接到一场到两场的表演,月收入才1000元人民币,除去每月700元的房租,剩下300元做生活费。“当时我不敢乱花钱,为了省钱都不出去逛街,每天呆在家中看电视,三顿饭自己做,每顿估计也只花几块钱。有的时候,我会去免费健身室做运动,也不舍得坐出租车。”直到在上海发展一年后,熊黛林认识了一位从香港来的时装导演,很欣赏她,并开始为她安排工作。第二年,熊黛林在一次全国性的模特评比中被选为中国十佳名模,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的演出机会开始增加,生活也慢慢好了。经历了这么多的磨砺,熊黛林对理财很有主见,她认为女人应该靠自己赚钱。


    对于坦荡星途,熊黛林莫名感激:“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每次都能碰到贵人。我不敢奢求什么,只想再努力下去,把握住每一次机会。”


    其实模特的转行并没有什么规律可循,对于走出模特行业的他们来说,前面一切都是新的,依靠自己做模特期间积聚的人脉和资源,他们能选择的路也很多。什么是巅峰?其实达到了一个巅峰的同时,也就是又给自己树起了另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