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城记:杭州 >

邵占维:打造科创基地 在统筹城乡发展中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赴临安调研时强调,临安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加快青山湖科技城建设为重点,继续优化布局,大力建设发展临安主城区和於潜、昌化两个副中心城市,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和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增长区。

  邵占维和市政府秘书长陈新华一行实地调研了於潜二中、昔口村、逸逸工业平台、白牛村农村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国石文化城、昌化城防工程等地。邵占维在调研时仔细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百姓心声,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群众生活水平。於潜二中是临安目前硬件设施最好的初中学校之一,建有3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周边村镇近2000名学生获益。邵占维鼓励学校在保证师生正常安全的教学环境下,将体育等设施与社会共享,丰富周边群众的文体生活。昔口村通过精品村创建等活动,完成了农村庭院改造,村庄整洁,绿树成荫,群众文化生活丰富,村民生活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白牛中心村前期已完成沥溪下山移民集中安置项目,涉及搬迁农户33户,净增耕地67亩。村里百姓拉着邵市长的手表达了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邵占维对新农村建设表示肯定:“村庄整治从实际出发,让村民受益,生活更富裕更幸福,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他还对基层乡镇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

  邵占维强调,下一步临安发展要重点关注以下方面:一是临安应当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省里和市里对青山湖科技城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各方努力,科技城已经奠定了良好发展基础,要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招引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科创机构落户临安,推动临安乃至杭州转型发展。要抓住科技城建设机遇,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的项目,做好与当地产业对接,为杭州全市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临安应当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区。临安从当地乡村实际出发,以百姓得益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其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推广。统筹城乡不仅要提升经济指标,更重要是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临安要贯彻落实好市委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精神,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大力推进“七个一体化”,加强生态自然环境保护,完善公共服务能力,缩小城乡差距,着力提升当地百姓的幸福感,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和现代文明成果。

  三是临安应当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在广大干部群众的长期努力下,临安被评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市上下要继续加强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水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四是临安应当成为杭州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增长区。当前,杭州市“旅游西进”战略已取得明显成效,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临安旅游服务业发展对全市也起到了积极影响。临安要继续发挥天目山等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加快旅游服务业发展,因势利导,推动全市更好更快发展。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引领作用,发展“假日旅游”,带动服务业发展,帮助当地百姓致富。

  邵占维要求,临安要按照“一主两副”的规划定位,继续做好布局优化,加快於潜、昌化两个副中心城市建设。要高度重视中心镇建设,充分发挥其在统筹城乡发展中的作用。要继续实施好规划,加快小城市建设,推动集聚,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市有关部门也要继续做好指导工作,帮助临安把於潜、昌化两个副中心城市建设好。

热词:

  • 邵占维
  • 杭州
  • 科创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