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娃哈哈大爱无疆 >

娃哈哈八宝粥 营养“粥”文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人崇尚熬汤进补,而近来在上海、江浙、华东一带则风行“喝粥进补”,随着油炸食品的日益没落,很多年轻人开始转而消费一些营养价值高,美容滋补的食品,“喝粥进补”以一种传统复古的时尚风开始在很多大城市悄然兴起。

  传统意义上的熬粥费时费力,而罐装八宝粥以其轻便、时尚的特点成为上班族的首选。目前市面上的众多八宝粥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当选被许多人称为“罐装八宝粥行业元老”的娃哈哈八宝粥。

  记者在走访上海及华东一带众多大型卖场时发现,货架上的娃哈哈八宝粥销售红火,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选购娃哈哈八宝粥的年轻女士,她表示自己平时没有多少功夫熬粥,像这种营养滋补的八宝粥则刚好迎合了自己的需求。该女士最终选择了娃哈哈无糖八宝粥,以配合自己最近的修身计划。

  据记者了解,娃哈哈八宝粥是根据传统食补原理,采用上等原料,经现代工艺精心熬制而成的,其味可口,富含营养,最近在写字楼十分风行,当下的都市人群已经厌倦了汉堡、pizza等样快餐,健康便捷的八宝粥成为新型的工作餐在白领圈中悄然流行。

  而娃哈哈在风靡全国的桂圆莲子营养八宝粥之后,又根据现代的膳食文化,相继推出木糖醇八宝粥、粗粮生活和无糖八宝粥,以其独特的营养“粥”文化受到了市场上的欢迎,成为新的饮食时尚。记者认为,像这种传统的营养回归,体现了现代人对健康的追求和对自身保健的关注。

热词:

  • 娃哈哈
  • 八宝粥
  • 营养
  • 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