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王老吉品牌之争 >

王老吉真货遭打假 加多宝打假员承认失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温岭箬横开了16年超市的马坚国被打假了,他从温岭王老吉总经销商处进的一批货,被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专业打假人员认为,是假冒产品。

  箬横工商分局接报后,暂扣了超市的4箱王老吉,但经过台州市质监局检测,达到卫生标准,之后,打假人员一直没有出具加多宝公司的鉴定报告,并称是其判断失误。

  “现在街坊邻居都说我在卖假货。”马坚国说,加多宝打假人员只是电话中承认失误,不出具鉴定报告,也不告知工商部门,他现在就是想要个清白。

  超市卖的王老吉被指认为假冒产品

  今年7月份,箬横有人在村里小店买了6箱王老吉饮料,发现其中2罐液体非常粘稠,倒不出来,就投诉到温岭的王老吉总经销商,认为这批王老吉有质量问题。

  该小店的王老吉饮料是从马坚国的建国自选超市进的货,温岭总经销商就派了一个业务员到建国超市检查,但是业务员不专业,不能判断超市库存的王老吉是否存在问题。

  马坚国联系总经销商,要其找个专业人员过来鉴定。

  到了8月27日,一位姓何的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的专业打假人员,带着箬横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建国自选超市。

  该打假人员说,超市所卖的王老吉罐体,广州2010年亚运会标志上的小太阳不清晰,是假冒王老吉。

  箬横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暂扣4箱库存的王老吉。

  加多宝打假员承认判断失误

  事后,马坚国来到箬横工商分局,他说,他都是从温岭总经销商那里进货,为何会是假货,他要求出具鉴定证明。

  当时执法的箬横工商局工作人员吕杨刚说,他们工商部门无法鉴定王老吉的真假,只能要求加多宝公司出具鉴定证明。

  何姓打假人员表示,一个星期后会拿到加多宝方面的鉴定证明。

  “但是一个多月都没有任何回音。”吕杨刚说,他们只能将王老吉样品送到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

  11月2日,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发回检测报告,按照国家卫生标准,该饮料完全合格。

  吕杨刚表示,卫生完全达标,那个打假员又没有回复,他们只能将此事搁置。“我们也很郁闷,花了1300元检测费,却查出个真货。”

  昨日,记者联系上何姓的加多宝打假员,对方承认,他当时弄错了,那批王老吉确实是真的。

  他表示,出于对消费者负责,他们对疑似假冒王老吉的情况都比较慎重,这次行动太仓促了,没有调查清楚。

  对于加多宝方面的鉴定证明,他表示,不需要出具证书明,他们完全确认马坚国卖的王老吉是真的,他现在正在江西出差,下周回浙江协商解决此事。谷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