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融股引爆A、H股联袂大涨

 

CCTV.com  2011年10月27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内容速览]  金融股 权重板块 上证综指 H股市场 深证成指 银行股 国企指数 题材股 涨幅 功臣

  昨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的A、H股率先启动,引领A、H股市场联袂大涨,上证综指大涨2.29%,恒生指数更是飙升4.14%。

  由于外盘走好,内地经济硬着陆忧虑缓解,在香港上市的金融、煤炭、地产等H股于昨日早盘率先展开反弹,其后相关板块的A股也纷纷翻红,形成联袂反弹的走势,A、H股“共振”有效提振两地市场人气,传媒、海洋工程等题材股全面被激活,共同带动上证综指远离早盘创出的调整新低2307点,节节攀升至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2429.58 0.09%]报2370.33点,涨幅2.29%;深证成指[10303.55 -0.12%]报9957.62点,涨幅2.69%;而高开高走的恒生指数则收报18771.82点,涨幅4.14%;国企指数更是在H股全线大涨推动下飙升5.4%。

  金融股成为引爆两地行情的最大“功臣”。招商银行[12.10 0.58% 研报]A、H股分别上涨了3.43%、10.94%,交通银行[4.75 0.85% 研报]A、H股分别上涨了3.33%、6.45%,中国平安[37.88 0.93% 研报]A、H股分别上涨5.26%、7.45%,中国太保[19.51 0.36% 研报]A、H股分别上涨4.75%、6.89%。

  中资银行将于本周开始陆续公布第三季业绩。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的大幅反弹为“三季报行情”的启动开了个好头。

  但是,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这并不能因此判断银行股及两地股市迎来趋势性上涨行情。事实上,银行H股在大涨的同时,也遭受了空头的猛烈沽空。其中,建设银行[4.80 1.27% 研报]的沽空额居港股沽空榜首位,达4.5亿港元,占当日总沽空额47.3亿港元的9.45%,这显示市场对中资银行股看法分歧仍很大。

  昨日,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的H股涨势明显较A股更凌厉,导致恒生AH溢价指数收窄3.1%,报118.56点,意味着A股平均估值仍较H股贵18.56%。

责编:何钰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