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洋河酒业 1100亿市值紧绷下的四大风险敞口 >

洋河股份:大小非将继续分享洋河的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事件:11月8日洋河股份1.74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75%;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5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57%。本次解禁数量将近之前流通股份的4倍,市场对此表示担忧。

    我们预计解禁后大小非将继续分享洋河股份的高成长,实际的减持压力很小。

    具体而言,预计:(1)杨廷栋、张雨柏等高管以及中层以上干部持股的蓝天白云贸易、蓝海方向投资两三年内减持的可能性不大。理由:洋河股份仍处于高成长期,省外市场、梦之蓝都刚刚起步;每年分红都够用了。吴家杰、薛建华、范文来、朱恩欣等四位自然人有一定不确定性,不排除逐年减持,他们分别持有洋河101万股、62万股、50万股和39万股。(2)上海海烟、上海捷强均为中国烟草旗下子公司,自身效应好,且与洋河、双沟有业务往来,短期减持的可能性不大。(3)南通综艺投资、江苏高投的实际控制人都是昝(zǎn)圣达。综艺投资的子公司综艺股份将通过定向增发来解决项目所需资金。综艺投资、江苏高投在短期内减持洋河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有合适PE项目时,再少量减持洋河换取现金。

    洋河股份可能会颠覆资本市场对白酒行业的传统观点。中长期战略性看好洋河股份的理由:上市白酒企业中激励机制最到位,管理团队(高管、中层干部及片区经理)直接、间接持有洋河股份27.72%的股权;管理和营销能力超强,酒界公认;产品线齐全,品牌规划巧妙;全国化序幕才刚刚拉开,洋河蓝色经典将从一个区域化品牌变成全国化品牌;洋河股份最有能力和动力不断进行收购兼并;管理团队低调的风格以及聪明的预期管理和市值管理。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4.963元、7.707元和10.750元,分别增长78.1%、55.3%和39.5%。公司优异的股权结构、超强的管理和营销能力使我们预期11-13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40%,12个月目标价308元,对应11PE40倍。在全国化战略以及产品销售结构不断优化的双轮驱动下,我们继续战略性看好洋河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