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洋河酒业 1100亿市值紧绷下的四大风险敞口 >

洋河股份:高成长化解限售股解禁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民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8日,公司首批限售股解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174,387,01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75%;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55,582,02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57%。

     

    单从数量和股价的角度来看,本次限售股解禁压力的确较大。本次解禁数量高达1.56亿股,按11月5日收盘价计算,价值高达354.42亿元。

     

    中短期利好加上中长期发展保障,使得公司能够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化解高估值、高股价带来的限售股解禁压力。

     

    收购双沟酒业、调整产品结构、拓展省外市场,能够推动公司未来两年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收购、整合双沟酒业,迈出了国内白酒行业区域整合的第一步,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提高天之蓝、梦之蓝等高端产品的比重,公司产品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在稳固省内市场的基础上拓展省外市场,高成长性还将持续。

     

    不断扩容的中高档白酒市场、地处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东南沿海以及激励到位的股权治理结构,是公司保持长期快速发展的保障。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终端销售价格上涨,扩大了中高档白酒的价格谱系和市场容量;

     

    江浙等东南沿海地区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者具有较高的支付能力;

     

    管理层参与持股且比例较高,使得其有很强的动力去提高公司的发展速度。

     

    预计2010年、2011年和2012年EPS分别为4.81元、6.88元和9.1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7.31倍、33.12倍和24.94倍,保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