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洋河酒业 1100亿市值紧绷下的四大风险敞口 >

洋河股份:目标价上调至330元,但短期上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上调了公司的目标价至330元,维持“买入”评级。但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将更多关注提价预期强的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品种,而洋河短期更多的将是震荡缓慢向上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在茅台提价公告后介入洋河,从而享受年报和一季报行情。这是我们继4月21日、8月19日之后的第三次上调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了更好的说明我们上调目标价的理由,我们特写此深度报告,向投资者更为系统的了解洋河股份。


    要想全面了解洋河股份的上涨之谜,就得从宏观、行业和公司三个层面逐级展开。这也是我们区别于同行普遍的判断方式。


    宏观方面:人口红利拐点的出现引发劳动工资上涨超经济增速,从而使消费保持高位,并在二三季度超过投资增速。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和地产调控使得消费在十一之前走出历史性上涨行情。


    行业方面: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未来两年将会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行业高估值将是一种常态。我们区别于同行将白酒高景气度归结于经济增速的简单判断,率先提出白酒规模企业销量的增速来自对小企业的替代,来自白酒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价格方面,高档品牌的价格涨幅必须要保持和收入增速一致,而以中高档品牌为主的洋河则通过提价和产品结构升级两条腿走路,实现吨酒价格提升,吨酒价格实际增幅预计也会接近收入增速。


    公司方面:我们指出了洋河公司层面的超越竞争对手的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回顾了我们对洋河营销的独家系统性分析(抓住消费者,精准定位)之后,就其中神秘的渠道策略(大厂小商)做了一个相对详细的阐述,以便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洋河。此外,我们还进一步从技术角度正面回答了市场一直存在的对洋河基酒的担忧。最后,我们再一次指出洋河成为白酒行业新龙头将不是梦的结论(初步预计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微调了11年、12年的盈利预测,即预计10-12年的EPS为4.78元、7.36元、10.23元。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为330元。维持“买入”评级,近期更可能为震荡缓慢上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明年的年报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