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优酷土豆 >

优酷CEO古永锵谈收购土豆:永远持开放态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美派礼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小商品资讯】

  8月9日消息,如果土豆网此番上市失败,优酷是否会收购土豆?对此,今天上午,在优酷第二季度财报沟通会上,优酷CEO古永锵说:;我们永远保持开放的态度。;

  古永锵

  近期,土豆提交了新的上市申请,但整个资本市场黯淡。而据腾讯科技的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网民并不看好土豆IPO。此前,有传言土豆现金流仅能维持到今年,如果土豆上市再次遇阻,或将被优酷收购。

  今天,优酷股价达到上市来的最低点。对此,古永锵说:;当前资本界的态势是全球的现状,不是中国概念股的独有现象。国际资本环境比较动荡,但优酷通过上市和增发,有着足够的现金储备可应对市场变化。;

  据优酷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优酷第二季度净营收1.978亿元,同比增长178%;净亏损为281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同比收窄55%,半年内优酷净亏损7500万元。

  优酷CFO刘德乐表示,公司的毛利率已经四个季度为正,整体得到改善。古永锵表示,第二季度主推了优酷的视频搜索搜库,并加强与传统的影视合作。按照优酷对外披露的数据,目前,优酷来自百度方面的流量仅排第二,优酷自身推出视频搜索搜库每天达到550万人,月度达到6380万人。

  目前,优酷的广告收入仍然占据总体收入的95%以上,收费视频等盈利模式进展较为缓慢。但在古永锵看来,三网融合还有很大市场,优酷还处在起步阶段。

  近期,网易也将斥资2亿强化视频业务。有人认为,门户的视频会对优酷形成冲击。对此,古永锵认为,专注效应高于协同效应。

热词:

  • 优酷
  • 古永锵
  • CEO
  • 收购
  • 视频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