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优酷土豆 >

搜狐联姻MSN 1+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与MSN将在网络视频行业进行合作(配图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 MSN中国与搜狐联姻的传闻昨天(10月31号)下午得到了证实。《中国企业家》杂志官方微博先透露了这个消息,随后搜狐视频的官方微博正式回应。

  搜狐视频官方微博昨天回应与MSN联姻传闻(资料图)

  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媒体爆料称,微软打算借助MSN进军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欲从其巨大的广告市场分一杯羹,并先后与优酷、PPLIVE等洽谈合作。

  不过MSN 中国最终选择了与视频网站巨头搜狐视频合作。搜狐CEO张朝阳也在昨天的2011第三季度电话会议里公开确认,MSN和搜狐将就在线视频达成合作,建立新的视频网站。

  或铸共赢格局

  根据艾瑞等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国内网络视频行业中,优酷、土豆、搜狐排名前三甲。搜狐视频近期在正版内容提供上的大手笔更是让人看到了他的财大气粗。

  MSN似乎也不容小觑。据易观国际的统计数据显示,MSN中国2011年第二季度的注册用户数1.41亿,活跃用户数4989万。

  巨大的用户基础是搜狐、优酷等公司竞逐MSN的主要原因所在。PPtv媒体合作总监施丽娟在其微博中表示,“MSN的视频应用及内容深度合作一直是视频行业必盯之地。看来影视频道非搜狐视频莫属了。”

  TMT独立分析师龙真持有相同观点,“搜狐视频多了MSN这么大和这么精准的一个覆盖渠道,在和优酷、土豆的竞争中多了一枚重要的棋子,胜出的机会大增。”

  而张朝阳本人也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这个合作将会把百万计的中国MSN用户吸引到该视频网站中来。”

  1+1=?

  但是也有不少人对于这次合作持悲观态度。MSN的辉煌似乎已经成为过去时——面对旧敌QQ一度失利,而新对手新浪凭借微博的再度崛起更让MSN的前景堪忧。搜狐欲借助MSN发力网络视频的如意算盘似乎难以实现。

  土豆网PR部商业战略负责人孙进认为,MSN中国与搜狐视频达成合作,MSN门户及IM工具都将和搜狐视频绑定,“怎么看都是搜狐帮了MSN”。

  派代网分析师李成东在接受中国企业家网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此次合作 “实际效果还是会比较有限。”

  他表示,由于微博在白领中的渗透率很高,低端用户又被QQ 把持,MSN的影响力已经在快速衰弱了,搜狐视频能够得到的肯定有限。同样,搜狐视频虽然有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MSN产品和运营的束缚,能够直接给MSN带来用户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双方将在本周内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合作细节。究竟此次“1+1式”的合作等于几,或许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望。

热词:

  • MSN
  • 搜狐
  • 优酷
  • 微博
  • 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