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警世危言:老百姓或永成房奴 >

多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市民调侃“想做房奴没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家热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建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后,多家银行相继上浮首套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进入上浮时代。小编了解到,合肥除农行、建行、交行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外,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中小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利率上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一些合肥市民不免感慨,“现在是想做房奴都没有资格的时代”。

  银行接力上浮房贷利率

  继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多家银行相继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小编了解到,早在几个月前合肥一些银行就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日前,小编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建设银行三孝口支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建行执行利率上浮10%、商业贷款首套房付4成的政策。

  除建行、农行等银行上浮房贷利率,一些中小商业银行也相继上浮房贷利率,个人贷款门槛再度增加。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但是具体客户执行的也不相同,如果客户有不良信用记录,上浮的比例也会相应的提高。

  今年以来,合肥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银行已越来越难寻觅,房贷门槛将越来越高,购房者的房贷压力也进一步加大。

  市民感慨想做房奴都难获资格

  对于购房者来说,利率的上浮,将导致房贷的增加。这样的情况他们是不愿意看到的。

  小编算了一笔账。以30万元20年期商业贷款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7.05%,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计算的话,那么贷款本息合计为560378.19元,其中利息支出260378.19元。利率上浮10%的话,其他条件不变,贷款本息合计591082.80元,其中利息支出为291082.80元。也就是说,利息支出相差30704.61元,平均每月多掏169元。

  在合肥工作两年的王小姐感慨道:“工资少的可怜,房价确是居高不下,再加上银行利率的上浮,我想做房奴也没有机会呀!只能租房居住。”和她同公司的高先生也表示:“房价是否真的下降还是未知数,但是贷款利率上调却是事实,以我现在的工资水平在合肥买房是没有可能的,即使集全家之力付了首付,但是每月的房贷也让人吃不消,现在银行的房贷利率又上浮,每个月房贷的负担就更沉重了。”(范光婷)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房贷利率
  • 房奴
  • 银行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