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深圳裁千人 大型中介出现关店潮



<br>有人选择断尾求生,有人选择逆势扩张。


有人选择断尾求生,有人选择逆势扩张。

      与深圳中原不同的是,11月2号,美联物业在深圳南山开店11家。美联物业营业部副总经理梁文辉表示:美联今年除了2月份,都处于盈利状态,有资本稳健扩张。
      如果说美联的扩张只是公司局部有计划的调整,那么链家地产的扩张则是一种全方位的布局。今年8月,北京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宣布:链家地产将投入40亿元,来布局二三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链家策略分析师张月透露:尽管成交量低迷,但是链家并没有停下扩张的脚步。

中原收缩,链家扩张,中介巨头的选择为何如此不同?是否是对楼市走向判断有所分歧 ?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表示:不同的选择,和两家企业的发展现状有关。中原现在在全国相对来讲布局已经比较普遍,而且相对比较成熟了,它已经形成一套应对市场的规律。市场好的时候就把店开出去,把规模扩张,市场不好的时候,就适度收缩,保证正常的现金流和企业不至于亏损。而链家来讲,目前相对来讲,在全国的布局上,显然没有中原的城市那么多,而且具备在全国快速扩张的这么一个势态和实力。所以他的宏观战略目标应该是在近期内快速的在全国进行扩张,而历史经验往往证明,在市场低潮的时候扩张,实际上相对来讲扩张的成本更低。借助市场相对低潮期,反而更容易把拳头打出去。
      一张一弛之间,中介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已经开始。中联集团副总裁杨㭎表示:未来市场空间有限,中介公司必须从粗放型的抢人抢店,向用户服务本身转变。


      房屋中介裁员和倒闭潮的来临,说明房价调控确实初见成效,房企们痛恨,而买不起房的人们却正欢欣鼓舞着,但是这也说明房地产在过去的这些年炒作的过程当中牵涉到的面已经非常广,此时正是各方利益博弈僵持的时间段,市场不是没有,是大家都在观望,买不起房的老百姓们正眼巴巴的盼着能降点再降点,然而结果究竟会如何,政府的调控决心究竟有多大,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对于房屋中介们只能是自求多福了。

微博讨论


1.你觉得房价会跌吗?
不会跌,继续坚挺
会跌点,但是不会跌太多
会大跌至少3成
不好说
2.你近期是否计划买房?
是的,正在看房
观望中,还希望房价再降点
近期不会买,要等房价降两成再考虑
坐等跌5成的时候出手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