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 连环盗(2010.6.14)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3月某日,厦门市前埔区一家照相馆发生窃案,丢失电脑一部,相机八部,其中一部型号为“佳能40D”的相机就价值七八千元。对于这起夜间入室盗窃案,厦门市公安局何厝边防派出所工作人员奇怪的发现,虽然电脑和相机不见了。但照相馆里更贵重的摄影设备却没有被盗。而在混乱的现场,民警也没有发现任何脚印、指纹等窃贼留下的线索。

    随后,盗窃案接二连三发生。距离照相馆不远的一家“报关行”,一夜之间,三套价值两万元的电脑被盗。仅仅相隔照相馆两条街外的一家书店和一个儿童用品商店,在同一晚被盗,被盗的依然是电脑。

    短短一周,连续四家店铺被盗,这不仅让在附近经营店铺的店主们十分紧张,甚至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忐忑不安了起来。民警分析,无论从手法上,还是盗窃物品的数量和价值上看,窃贼是同一伙人,而且至少在两个以上。他们能熟练的在行窃后不留痕迹,一定都是很有经验的老江湖,何厝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在网上查询了具有相同特征的盗窃案,吃惊地发现,从2009年开始,针对沿街店面的盗窃案,多达三十余起,而这些窃案的被盗物品中都包括——电脑,那这些案件也是这伙人所为吗?他们为什么要偷电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