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3·15追踪——游少林 为何总是搭错车 (2010.6.11)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消费主张]>>


前两天,我们去了桂林,去了三亚,见识了“层出不穷”的双胞胎,还见识了号称是军工产品的厨房用品,这旅游路上的奇遇真是“只有遇不到,没有想不到”, 今天呢,我们又要出发了,这一次,咱们要去的是中原名刹少林寺。

 

第一次体验

 

2010512一早,记者来到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寻找去少林寺的车次。刚一到车站售票厅门口,就看到一座印着“少林寺一日游”的咨询台,上前询问,对方说,到少林寺玩每个人260元,当记者说只到少林寺办事,不是报团一日游的时候,售票员改口说票价26元,她这里也能代购。

 

一分钟后,售票员从客运售票窗口拿到了两张去少林寺的车票,并热情地告诉我们客车停在什么地方。按照她的指点,记者很快在车站最里面的二号发车区登上了一辆趟发往少林寺的客车。  

 

    在车上,乘务员开始兜售180元的旅游套票,还特别叮嘱乘客,逛完第一个景点之后要订返回郑州的车票,他们这趟客车是唯一郑州往返少林寺的车,想回郑州就必须预定他们的返程车票。

 

车子开进登封市区,一位导游上了车,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解嵩山和少林寺的历史,不管你是不是来少林寺旅游的,好像这一车人就是一个旅游团了。乘务员也不失时机地开始卖180元的套票。

 

随后,车子到了嵩阳书院,一车人大部分是进了书院,还有的虽然极不情愿,但也无可奈何地拿了票跟着进去了,既然买了套票,不跟着转完几个景点,你就别想到少林寺,因为少林寺是这趟一日游的最后一站。

 

一小时的嵩阳书院之旅结束之后,在车上,乘务员开始收取从少林寺返回郑州的26元车票钱和每人10钱的导游费。

 

中午12点,参观完第二个景点法王寺后,导游又将一车人拉到一家农家菜饭馆,自费填饱了肚子,这才发给每人一张少林寺门票,这张少林寺门票上清楚地印着票价——100元。

 

车子终于到达少林寺景区停车场时,已是下午1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