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前走势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端午小长假期间消息面虽不平静,但基本都在预期之中。分析人士据此判断节后行情还是“大局没戏、个股炒短”。

  小长假期间影响流动性的消息有二。

  其一,国务院10日发文要求全面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地方政府要在年底前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务院。该文件规定公益性项目建设不举债,这或许意味着在2009年全面铺设的基建类投资节奏将会放缓。据高盛估算,截至去年底,地方和中央政府总负债为15.7万亿元,约占GDP(国内生产总值)的48%。

  其二,银监会15日发布“2009年年报”称,今年不良贷款双控压力加大,房地产贷款风险隐患上升。银监会表示,将密切关注输入性和流动性风险,其担心超低利率国家一旦实施收紧政策,借贷资金将从新兴市场迅速撤出。

  行业方面,商务部13日宣布,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期限将延至今年年底。另外,国家发改委一副司长在公开场合透露,正在研究电价调整一事;广电总局一司长也公开宣称,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本月揭晓。

  外围方面,市场正酝酿“重生”。尽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再度下调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但和欧盟诸多成员国将履行赤字承诺的消息,以及良好经济数据相继出炉,这大幅提振了美、亚市场;大宗商品各品种合约也纷纷走高,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创出1个月以来的最高。

  对上述种种,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分析,节后A股市场极可能有所高开,但制约因素仍在,“上证指数在2500点至2600点的小箱体运行格局难以改变”。

  秦洪建议关注两类个股——新型蓝筹股和优质新股,前者包括中国西电(601179)、陕鼓动力(601369)、东方电气(600875)等;后者包括科伦药业(002422)、云南锗业(002428)、中瑞思创(30007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