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报行情低调打响第一枪 七大券商预测下半年A股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相反理论”能否再得验证?

  在实体经济的复苏路上,2010年的A股市场似乎是在开一个大玩笑。

  2009年底,在全年GDP增长8.7%的烘托下,乐观的论调频频充斥在2010年A股市场的预测中——3000点是底线,4000点甚至更高将指日可待。然而,在起头的3个多月里,围绕3000点左右的牛皮震荡市,以及之后自由落体式的下跌又一次验证了“市场相反理论”。

  围剿市场的主要因素不外有三:已经付诸实际行动的调控政策、欧美经济的动荡不安和国内通胀预期下经济的不确定性。无论从哪个维度来思考,这些因素都不可能昙花一现。下半年A股市场无疑将会被这些因素所左右,甚至会封杀大盘向上运动的空间。

  这是否又是一个信号。当市场的认知又开始一边倒时,一个相反的趋势会否开始暗中滋长。实际上,2010年的经济和政策形势是最为复杂的一年,由此导致的不确定性也最为强烈。

  中报行情低调打响第一枪

  截至6月12日,深沪两市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已达670家,其中517家公司业绩增长或扭亏,151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显示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整体向好。6月下半月,中报业绩向好及超预期公司有望获得青睐。本周,业绩预增的公司低调打响了中报行情第一枪。

  机构已经提前进入了这场中报行情的战役之中。栖霞建设业绩预增300%以上,其一季度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中,社保基金、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鹏华基金全部云集于此;上半年业绩预计翻番的顺鑫农业也被机构资金追捧,险资、基金、国际信托、花旗等机构都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中报行情已经开始了,很多投资人担心指数低迷,误认为半年报行情不会出现,但事实证明,那些业绩预增的公司在市场不佳之时,股价却持续走牛,这就是中报行情的标志。”唐永刚并不赞同中报行情难以为继的说法。

  寻找政策业绩“双响炮”

  “今年的中报具有特殊性,周期性行业目前应该是业绩的高点,下半年业绩下降是大概率事件,虽然目前来看,中报业绩不错,但是环比已经有盈利下降的趋势。所以要提前伏击中报业绩,需要注意挖掘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又符合国家新经济发展规划的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安尉谨慎表示。

  综合业内人士的观点,由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在业绩预增的情况下,具备高送转的预期,这将成为资金做多的一个理由,所以,在半年报行情启动之前,要重点布局此类个股。而符合国家新经济发展方向的预增股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中小板、创业板也将继续在市场中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