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持续上涨动力不足 局部热点活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近期市场有间歇上涨动作,但成交却持续缩量,增量资金入场信号并不明显,说明市场依然笼罩着浓重的观望气氛。我们认为,由于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市场难以形成持续性上涨动力。

  宏观经济减速隐忧尚存。目前来看,拉动中国经济最大的两个动力——房地产和汽车消费的情况并不乐观。自4月14日国十条新政出台后,房地产成交量持续下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下降70%以上;在汽车市场方面,今年以来销售环比数据也逐月萎缩10%以上。这两大市场销量的下滑拖累了整个上下游产业,比如钢铁、机械制造等行业的景气度就受到很大影响。

  宏观经济并未有实质性改观,重复建设形成的产能过剩使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压力依然突出,周期性行业将受较大冲击。由于目前经济预期仍不明朗,在二级市场方面,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的权重板块成为市场回避的品种。尽管目前银行、地产等板块估值较低,但从主流资金的谨慎态度来看,这些品种的低估值并没有对资金形成强大吸引力;相反,在对经济发展预期存在较大分歧的情况下,相当一部分资金仍在寻找撤退机会。

  此外,目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使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升温,外围市场的动荡也将加剧A股市场波动。

  从操作角度看,在市场没有形成系统性上涨趋势前,局部热点活跃将是市场最主要的特征,市场还将演绎强者恒强的小盘股行情,建议重点关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板块。(航空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