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基金仓位创下15个月来新低 3公司在65%以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市场表现趋于稳定,波动幅度略有缩小,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0.5%,6月9日在银行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出现了2.78%的上涨,然而在市场整体略显好转之时,基金却出现了明显的减仓,基金整体仓位甚至创下15个月的新低。嘉实、博时和泰达宏利三家公司的仓位已经在65%以下。

  据银河证券仓位测算显示,前周四至上周四,样本全部基金平均仓位约70.4%,在剔除掉基金股票市值自然波动的影响后,各类型基金均出现了明显的主动性减仓,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2.6%,偏股型基金主动减仓2.8%,平衡型基金主动减仓2.2%。

  在市场出现上涨后,基金出现大幅的减仓,是否对未来的后市不乐观呢?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兰表示,外围股市波动剧烈,经济二次探底的说法又甚嚣尘上,虽然对于2500点左右,大家都认可是长期的底部,但是不排除短期内仍有震荡的可能。

  另外基金的话语权也在逐步降低,从2007年30%的份额降至目前的11%,操作风格和之前的“长期持有”有所变化,波段操作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