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基金热捧中行可转债 超过200只基金动用611亿申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00亿元中行可转债18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这只可转债将成为基金投资的“新宠”。超过200只公募基金参与该转债的网下配售,以网下中签率计算,动用申购资金高达611亿元。最终,公募基金累计获配578.44万手,占网下配售总额比例超过18%。

  汇添富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王珏池认为,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临界点,现阶段最佳的投资策略是握有一个价格合适的看涨期权,可转债正好提供了这样一种看涨期权,因此投资可转债可能是投资者在调整市中的现实选择。

  深圳某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这只中行可转债的隐含价值远高于其条款本身带来的收益,其债券价值也远高于根据其表面票面利率计算的收益。

  这位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国外的可转债市场中,转股价不受企业分红影响。但在我国,可转债的转股价则是随着除息同步调整。这样,可转债就隐含了一部分投资价值。以往,我国发行可转债的公司很少分红,可转债投资的价值往往被忽视,但根据中国银行(601988)以往的分红表现,其可转债的价值不可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