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6月17日视频]油一直漏 英国石油公司要赔2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目前漏油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而该事件对美国造成的损失也日益明朗,16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漏油赔偿问题与英国石油公司的高层展开会谈,英国石油公司当天就表示,愿意拿出200亿美元建立赔偿基金。

    这次到访白宫的包括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斯万贝里、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以及它的美国子公司董事长拉玛•麦凯基。这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奥巴马首次会见英国石油公司的高层。斯万贝里表示将拿出200亿美元建立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赔偿基金。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和英国石油公司方面仍在就赔偿基金的具体条款进行磋商。

    这一赔偿基金将由第三方负责管理,白宫方面计划让曾负责“9•11”事件受害者赔偿的肯尼思•范伯格管理这一基金。根据初步协议,英国石油公司将用数年时间向这一基金注资,以便该公司能确保自身财务稳定。 奥巴马此前曾称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政府因此面临诸多压力。《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公司15号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政府在应对漏油事件中表现“不好”或“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