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美众议长敦促英国石油公司暂停发放股息

2010年06月11日 09:5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6月10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说,英国石油公司应该暂停发放股息,以确保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中的受损企业能得到赔偿。

  当天在白宫回答有关英国石油公司是否应停发股息的问题时,佩洛西说,“当然应该,与大肆做广告相比,这才是他们最好的公关手段”。

  佩洛西说,英国石油公司去年赚了170亿美元,他们应该先付钱给受损的小企业,“小企业钱包没那么鼓,坚持不了多久”。她还抨击英国石油公司在漏油事件中“缺乏诚信”。

  在漏油事件的处理过程中,英国石油公司给外界留下了刻意压低危害的严重性、并向公众隐瞒真实信息的印象。为此,该公司耗资数千万美元在美国媒体大做广告,以挽回受损形象,不过效果似乎不佳。美国媒体6月初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73%的美国民众认为,英国石油公司在漏油事件发生40多天来的表现“很差”和“极差”。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4日也抨击了英国石油公司试图向股东发放105亿美元股息的计划。由于市场弥漫英国石油公司可能被迫暂停或减派股息以便为漏油事件埋单的担忧,英国石油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存托股票价格9日再次跳水。该公司股价收盘于29.2美元,较前一日下跌15.8%,创1996年8月以来的新低。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