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小盘股结构性机会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地产政策调控、市场巨额融资压力及外部欧洲债务危机持续蔓延等内外夹击,A股今年来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在先知先觉的机构投资者看来,震荡中也孕育着转机。

  国内首家外资相对控股的基金公司诺德基金分析道,虽然近来A股市场反复筑底,但在调结构的背景下,也暗藏一些结构性机会,特别是中小板。不过,若想取得超额收益,关键在于基金公司的选股能力。

  诺德基金投资总监、诺德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向朝勇认为,基金经理要有挖掘高成长个股的“选股眼力”。凭借其对成长股独到的眼力,向朝勇目前执掌的诺德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近一周净值增长率排名跃至160只混合型基金中的第7名,最近一个月排名升至第42名,位居前三分之一(天相数据,截至6月11日)。考虑到未来中小盘股的分化日益明显,向朝勇表示,即将发行结束的诺德中小盘将从“需求是否增长、盈利是否稳定、市值是否合适、治理结构是否完善”这四重指标来甄选成长“金股”。

  近两周来资金涌入中小盘股达到高潮,A股市场上演了深市十年来成交量首超沪市成交量的历史性一幕,大小盘分化加剧。诺德基金认为,前期市场暴跌导致大盘权重股上涨乏力,而有着国家产业政策扶持背景的高成长性中小盘股正成为市场掘金的集中营。正是基于此战略思考,诺德基金也开始掘金中小盘,并于5月24日发行了旗下首只以中小盘股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诺德中小盘基金。该基金即将于6月23日结束募集。诺德基金表示,随着未来中国经济的着力点转向依靠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入场资本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上中小盘股的高成长性将会更加显现,屡创新高的结构性行情也会不断出现。

  针对后市投资机会,向朝勇表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近期将重点关注医药、煤炭、农业、白电、节能减排等新兴产业等有真实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中小盘股。为了加大对成长型上市公司的研究力度,向朝勇最近还牵头组建了诺德中小盘研究小组,该小组致力于挖掘具有高成长性的个股,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具体到个股选择上,诺德基金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四重标准来筛选优质成长性公司。

  向朝勇介绍,这四重标准主要包括:需求增长,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如制度变迁、消费升级、新兴技术;稳健财务,盈利能力稳定,并能实现自我强化增长;市值合适,在一个适度市值范围内体现出较高的成长性;治理结构,出色的治理结构和管理能力是保持稳定增长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