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阴包线形态背后是否暗藏主力阴谋

    核心提示:端午节假期间国内消息面以利空为主,银监会发布2009年报告警示银行信贷7大风险,农行IPO今起招股这些消息对市场的打击较大,而值得欣慰的是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接连走高,能一定程度上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在此利好刺激之下,今日A股大幅高开近20点,然而好景不长,很快市场就下挫,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最终沪指下跌9.69点,收于2560.25点。在弱势当中今日盘面上相对走强的是银行、地产,而小盘题材股出现普遍下跌,尤其以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跌幅最大。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的走势形成一根中阴线,与前一交易日形成阴包线形态,那么这种走势暗示市场主力什么样的心理反应?后市主力又将如何博弈?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农行IPO今起招股,6月29日披露定价区间,7月6日网上申购,H股同步发行;

    2、 银监会发布《银监会2009年报》警示银行信贷七大风险;

    3、 国家能源局:5月份全国用电量增长20.8% 增速放缓;

    4、 穆迪下调希腊信贷评级至垃圾级别,然欧美股市端午期间连续收高。

    信息解读:节假期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外围市场全面走好,对A股投资者信心以极大刺激,从今日高开可见一斑。然而对于国内市场的其他方面消息更多的是利空为主,银监会发布2009年报告警示银行信贷7大风险,农行IPO进入倒计时,这些消息又给市场以极大压力。虽然能源局公布5月份全国用电量增长20.8%,但是增速较此前明显下降,作为经济发展先行指标有预示增加增速放缓的迹象,这也是各大机构所担忧的,而数据又进一步表明这种迹象,不排除这些看数据说话的机构们进一步谨慎。从今日的高开低走表现可见,目前市场信心依然处于较为低迷状态。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主攻板块:沪深300、电子、医药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1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较为显著。可比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3.39%,相比前周下降2.2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基调倾向谨慎。在之前数周反弹中有所加仓的基金,大多未能延续加仓势头,转而重新对仓位进行小幅调整。比如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等这些才此前低位加仓的基金其仓位在上周反弹过程中大多小幅下调,而嘉实系中的高仓位基金减仓尤为明显。

    上周市场走势并不是很弱,其中9日那天大盘还在银行、地产的带动下大幅反弹,而在这种情况下基金仓位明显下降,同时在当日的龙虎榜中亦可见在游资大幅买入的同时机构席位却在大幅卖出,可见基金们目前的策略依然偏谨慎,一有反弹便借势逃跑。基金们近期的这种谨慎心态或许与近期数据表明银行信贷风险加大以及经济增速放缓有一定关系,那么这种情况下基金们可能继续保持这种谨慎,直到有数据表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2、散户:主攻板块:新兴产业、超跌股、重组股

    短期行为:布局期指

    中长期行为:谨慎乐观

    根据中登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个人投资者持仓市值占两市总流通市值的45.39%,是规模第二的投资群体。市值10万以下A股帐户数占比为82.98%。也就是说市场参与者中散户依然为主要参与者之一,因此散户对市场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

    然而散户更多的是受市场本身走势影响较大,在5月21日大盘触2481后大幅反弹,5月24日继续上冲走高,在当中A股持仓账户数是明显上升,而交易账户数更是上升明显,这是散户入场抄底的表现。市场交易活跃度(交易账户数/持仓账户数)由前周的22%上升到25%,可见在5月24日的当周散户群体抄底行为大增,然而第二周指数下降,这些抄底者大部分小幅被套,根据一般散户心理,在“立即兑现亏损”与“继续持有博取可能的不亏”之间选择他们多会选择后者。在6月4日的当周持仓帐户数继续上升,而交易账户数确明显下降,交易活跃度下降至21.8%,这个数据也进一步证明了以上对散户行为的判断。那么目前这批抢反弹者这依然处于小幅被套中,如果后市上扬到2620~2650一带,这批解套盘很有可能蜂拥而出,由此实际走势到这一带将压力非常大,而主力资金在散户被套过程中依然在流出,似乎他们目前并不急于长线布局,而是在与散户赛跑,那么后市走势依然不为乐观。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端午节假期间国内消息面以利空为主,银监会发布2009年报告警示银行信贷7大风险,农行IPO今起招股这些消息对市场的打击较大,而值得欣慰的是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接连走高,能一定程度上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在此利好刺激之下,今日A股大幅高开近20点,然而好景不长,很快市场就下挫,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最终沪指下跌9.69点,收于2560.25点。在弱势当中今日盘面上相对走强的是银行、地产,而小盘题材股出现普遍下跌,尤其以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跌幅最大。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的走势形成一根中阴线,与前一交易日形成阴包线形态,这种形态一般表示市场处于弱势,高开是因为受外围市场利好刺激,大多美股跟随者由此抄底情绪大增,在这种情绪之下高开也就顺理成章了,然而前期的被套盘以及谨慎策略的基金主力却在借机解套和减仓,终于在抛盘压力下市场回落,也就形成了今日这种阴包线形态。那么在这种形态背后的博弈格局显然是弱势博弈,因此市场短期内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小之又小,而依然将处于弱势震荡可能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