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花旗台湾董事长利明献空降广发行 继任新行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发行近几年的发展开始“渐入佳境”,很多手握广发行原始股长达20多年的小股东对广发行上市充满憧憬

    “洋行长”辛迈豪(Michael Zink)离任,花旗台湾董事长利明献“空降”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出任新行长。

    6月18日上午,广发行召开2009年度股东大会,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当天下午,新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广发行新一届高管团队,其中两张新面孔出现在副行长的行列。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股东大会资料显示,利明献1989年加盟花旗集团,先后在台港两地担任花旗集团高级职务,包括财资产品营销组主管、外汇销售及衍生品工具部主管、财务及资本市场部主管等。

    在加盟广发行之前,利明献任花旗台湾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旗台湾分行行长。

    而广发行原行长兼执行董事辛迈豪完成三年任期后离任,履新花旗新加坡全国业务主管和花旗新加坡行长一职。

    除了利明献之外,广发行新的高管团队中还有两张新面孔,即副行长宗乐新和副行长蔡丽凤。加入广发行之前,宗乐新任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蔡丽凤则为花旗香港分行销售及分销部董事。宗乐新与蔡丽凤分别接替前任副行长贺迪源和林文和,分管广发行公司金融和个人金融。

    广发行新一届高管团队保持了“1+7”(即一位行长,七位副行长)的框架,除了宗乐新和蔡丽凤,其他副行长职位没有变化。其中,罗杰(James Morrow)分管风控,金海腾分管机构,郑勇分管合规、稽核,周卫华分管财务,郑廉明分管运营。

    广发行新一届董事会董事也仍然维持17人格局,其中有3人发生变动。利明献和宗乐新进入新一届董事会,填补离任的辛迈豪与林文和的空缺。

    在当日的股东大会上,多位广发行小股东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重组之前积淀了巨额不良资产包袱,广发行从2001年开始一直未分红,此间仅2008年分过红。但广发行近几年的发展开始“渐入佳境”,很多手握广发行原始股长达20多年的小股东对广发行上市充满憧憬。甚至有小股东正在寻求购买其他小股东的原始股,希望在广发行上市后获利。(秦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