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活鱼类都算海鲜 餐馆返券连环套暗藏消费陷阱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满100元送20元代金券”、“满100元返30元菜品”,近来不少酒店餐馆加入返券促销行列。昨日,武汉市工商部门发布消费提醒,返券促销在餐饮业有所抬头,消费者可能不经意间掉进消费陷阱。

  近日,消费者李先生向东西湖工商分局投诉称,他在吴家山怡民酒店消费时,获得贵宾卡本,6月18日再次在该店消费后,本以为使用现金券可省70多元,但买单时仅能用18元代金券。服务员解释:海鲜和特价菜品不在返券之列。李先生并未点海鲜,但值班经理说,活鱼类都算海鲜。

  类似李先生这种遭遇在餐饮行业很普遍。据统计,武汉工商部门今年3月以来接到餐饮促销投诉多达70多件,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

  据消费者林先生投诉,因为经常请客户吃饭,手上有多家餐馆酒店赠送的现金券,但这些券在使用时有太多的限制,如他在吴家山四支沟的通达酒楼持代金券买单时,被告知只能抵扣当次消费菜品价的50%,并且用了券就不开发票。

  东西湖工商分局对吴家山30多家餐馆调查发现,有19家在使用返券,其中代金券在使用说明上均设有不同陷阱。如限制消费时段、限制用量、酒水主食特价菜品不参加返券,是许多餐馆的“潜规则”,但大多没有在代金券上注明。

  某酒楼经理胡女士透露,酒店对消费者使用现金券设限制,目的就是让食客每次都有券,每次都用不完。

  东西湖工商分局提醒消费者,如果餐馆酒店在进行优惠促销活动时,没有在广告或者优惠券上说明具体优惠事项,误导消费者,或者不按要求提供发票,消费者可及时向工商、税务部门投诉。(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通讯员郝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