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世界杯套餐受追捧 “呜呜祖拉”吹热沈阳餐饮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酒吧、串店爆满,酒店预订率攀升,餐馆世界杯套餐受青睐,“请假宝典”受追捧……6月15日,当“呜呜祖拉”在遥远的南半球发出蜂巢般巨响的时候,全世界球迷都将眼球、精力、热情聚焦在非洲,拥有数亿疯狂球迷的中国同样也不例外。尽管约翰内斯堡与沈阳相差6个小时,但“呜呜祖拉”仍在数日间迅速吹响了沈阳的“世界杯经济期”。

  世界杯套餐受追捧

  通宵看球对球迷的体力和耐力是种考验。边吃夜宵边看球,看了球还补充了体力,不失为球迷们的好选择。因此,南非世界杯期间,沈阳许多餐馆、酒吧、大排档都延长了营业时间,并提前购置了大屏幕电视或投影机,力争不使自己输在“起跑线”上。记者了解到,从6月11日开始,沈阳餐饮场所便进入喧嚣的不眠之夜,球迷们聚在一起享受足球和美食的双重饕餮,服务员们则忙得不亦乐乎,经营业主们也盘算着如何让钵盆塞得更满。

  “现在只不过刚开始,一天的销售额就已比世界杯前增加30%以上,等到小组赛进入到关键场次或是淘汰赛阶段,销售额还得噌噌往上蹿。”彩塔附近一家大排档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除了下雨,别的啥也不怕。而有些顾客为了能抢到一个离电视近的位置,提前两三个小时就来占位置。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用心的商家还借机推出了世界杯套餐,并且很受市民青睐。“自从世界杯套餐推出以来卖得就非常好,每个店一天都至少能卖50份。”沈阳绝味鸭脖的相关人士表示,所谓的世界杯套餐,就是顾客一次性消费满24.5元,再多掏0.5元,即可额外获得一罐啤酒。

  “呜呜祖拉”现身网购市场

  伴随着世界杯的开哨,南非球迷的一种特色武器令球迷大开眼界。对于绝大多数队员而言,“呜呜祖拉”不仅仅是乐器,更是能“要命”的武器。“我已经在网上订了一支,希望能和现场球迷一起吹响‘南非之角’,为世界杯加油。”铁杆球迷李翔告诉记者,当天,他在淘宝网上发现,随着“呜呜祖拉”的一炮走红,很多卖家都在销售“呜呜祖拉”,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订购了5支,下次看球时分发给好友们。

  随后,记者登陆淘宝网发现,网店中销售的“呜呜祖拉”从6元-38元不等,而卖家们近期的销售数量都非常可观,个别买家一次性就购买了500支。

  “‘呜呜祖拉’”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而其名字‘呜呜祖拉’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一位卖家告诉记者,吹响喇叭需要一定的技巧,与吹号方法一样,嘴里鼓足气,嘴唇堵紧喇叭口,然后嘴唇中间留出一小细口出急气。

  在询问中,记者了解到,世界杯还未开幕时,中国的企业已闻风而动。现在南非市面上出售的“呜呜祖拉”,绝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